Top

清华北大招生老师“争抢”高分考生 现场理论起来

来源:羊城晚报 时间:2015-06-28 15:35:27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北大、清华的招生老师等候媒体采访叶彤结束。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摄

  6月25日,广东高考成绩放榜,全省文理科前十的考生备受关注。在执信中学,清华、北大的招生老师就为该校全省高考理科前十的高三14班学生叶彤“争抢”起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秋明摄影报道:25日,广东高考成绩放榜,全省文理科前十的考生备受关注。在广州执信中学,为“争抢”该校全省高考理科前十的高三14班学生叶彤,北京大学的两名招生老师与清华大学的招生老师(穿蓝衣者)理论起来。

  放榜现场

  记者现场目击北大清华“抢人大战”

  羊城晚报讯记者陈晓璇报道:25日中午12时,广东高考放榜,其实在放榜之前,全省文理科排名前10名的高分生都已经陆续收到了报喜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素不相识的北京大学或清华大学招生办负责人的声音。25日,羊城晚报记者在学校现场看到了北大和清华在“抢人”。

  清华专车接走高分生

  昨天下午,在省实的高分生记者见面会上,已经“潜伏”了两名北大和清华招生办的负责人,他们焦急地等待访谈结束,之后直接把高分生拉到自己的“总部”去面谈。

  北京大学负责在省实蹲点的招生办人员是一位小美女,她告诉记者,她前天就抵达广州了,跟她一起来广州的还有好几人,他们这两天都被分配到广州不同的名牌中学,任务就是联系高分生,向高分生推荐学校的专业,希望他们可以报读北大。

  就在高分生结束采访时,又有一位帅哥走了进来,原来是清华大学招生办的工作人员,也是来找高分生去面谈的。

  得知彼此的身份之后,北大的美女和清华的帅哥面面相觑,有点尴尬地握手问好:“噢,原来是兄弟院校,我们一起谈吧。”

  现场的气氛还好,有学生跟北大的小美女说:“老师,我要先去清华了,你明天再来吧。”北大的小美女一听,有些着急了:“我都在这里等你们两天了。”清华的帅哥马上接话:“大家都有机会的。”

  过了一会,全省理科前十名的梅邑凯和妈妈准备要走了。按理说,梅邑凯已经拿到了北京大学的“博雅计划”,去北大那边面谈是很顺理成章的。但不知是不是清华帅哥游说的作用,梅邑凯的妈妈有点想儿子去清华那边面谈一下。

  “我们用专车把他们接过去,到时再把他们送到北大那边,这样你们可以面谈得更充分。”清华帅哥向北大小美女建议。但小美女不肯,说北大专门请了一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来面谈学生,如果不过去老教授会“等晕”的。

  双方拉扯了一阵之后,梅邑凯和妈妈还是坐上了清华招生办的专车,去清华“总部”面谈。

  北大不让清华独占高分生

  几乎是同样的时间,在执信中学也上演了一场北大和清华的“抢人战”,同样有专人在现场守候全省理科前十名的叶彤。

  媒体采访一结束,两个北大招生办负责人和一名清华招生办人员迅速上前“争抢”叶彤。原来叶彤之前已经跟清华大学有接触,并且有意向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见北大招生办的人也来接触叶彤,清华的人赶紧说:“你们这样来抢人,不行的噢!”

  “你们这样开车把人接走更不安全。”北大的帅哥回应道。北大坚持不让清华“独占”叶彤,提出要跟叶彤面谈15分钟,双方一直争执到楼梯处。

  由于清华男孤身作战,唯有妥协,让北大的人与叶彤面谈了15分钟,清华男在外面紧紧守着。15分钟后面谈结束,最终,清华如愿领走叶彤。

  北大清华对高分生表现出来的这种诚意,让高分生们受宠若惊,同时也让记者很感慨:为什么高分生就这么抢手?

相关热词搜索:北大 清华 高分考生 招生 老师 清华北大 争抢 围攻 广东高考 放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