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工商总局企业监管局局长马夫: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促进“双创”发展

关注 央视网 作者:寇德印 郭城 2015-06-28 18:59:49
[摘要]6月28日,在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证券时报协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现场,国家工商总局企业监管局局长马夫表示,将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马夫介绍,对此,工商部门采取信用管理,对每一个企业,一定要注重创立最初时候的效率,在工商部门这里会记录企业的信誉,一个公司不做了,一定要及时去注销。

\

  工商总局企业监管局局长马夫

  央视网消息(记者寇德印 郭城)6月28日,在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证券时报协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现场,国家工商总局企业监管局局长马夫表示,将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马夫介绍说,工商是为企业的出生、成长以及退出市场提供一整套的制度安排。为了推动“双创”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进行了商市制度改革,对所有的创客包括其他的创办企业者提供便利的开办企业的服务。

  例如,工商总局实行改革,由过去的资本认缴制改为实缴制,把过去的年检制度改为年报制度。在很多地方,已经实现了网上的全程服务,像广东企业注册,可以直接在网上预约和登记。

  从2014年至今,一年多的时间,全国新产生的企业已经达到485万户,下一步工商部门将进一步为各企业、创客进入市场提供更便利的服务。比如说,将进一步在经营市场主体、经营场所要求上放开;对企业的名称,现在包括天津、深圳和福建自贸区这样的地方,容许企业自己起名字,工商不再预核审;在企业经营范围上,工商部门会提供一个清单,确定哪些是必须审批的,哪些行业是必须核查的,除此之外,企业主都可以自定经营行业;在流程上,工商总局会在全国选择若干的点,实行电子营业执照,进行全程电子化服务。

  马夫介绍说,今年年底,登记环节将推出“三证一号”,以后每一个创客创办企业之后,工商部门就给企业一个终生号,这个号码具有唯一性,相当于企业有了唯一的“身份证号”不用再到税务和质监去办理,由工商一个部门直接受理便可以。企业有生有死,根据工商总局对几十年的企业主体的分析,发现企业在创业的前三年非常关键,前三年的死亡率非常高,到第四年、第五年慢慢就稳定了。马夫介绍,对此,工商部门采取信用管理,对每一个企业,一定要注重创立最初时候的效率,在工商部门这里会记录企业的信誉,一个公司不做了,一定要及时去注销。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马夫 监管局 企业主体 制度安排 工商部门 制度改革 身份证号 发现双创之星 证券时报 电子化服务

上一篇:图解总理欧洲行:深化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