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宁西二线铁路有望11月底开通 西安至南京7小时

综合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作者:裴磊 2015-06-29 08:17:01
[摘要]昨日,记者从中铁一局获悉,近日宁西铁路二线工程中最难的施工项目新黄沙岭隧道在中铁一局全体施工人员的努力下已基本完工。目前宁西铁路二线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确保在零安全事故的基础上实现铁路总公司11月30日开通的目标。

  昨日,记者从中铁一局获悉,近日宁西铁路二线工程中最难的施工项目新黄沙岭隧道在中铁一局全体施工人员的努力下已基本完工。目前宁西铁路二线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确保在零安全事故的基础上实现铁路总公司11月30日开通的目标。

  据了解,宁西铁路增建二线工程西起西安枢纽新丰镇编组站的零口车站,东至南京枢纽的永宁站,经安徽省滁州市、合肥市、六安市,河南省信阳市,湖北省随州市,再经河南省南阳市,穿越秦岭进入陕西省,经商洛市、渭南市,至西安市新丰镇编组站,全线长1086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家I级电气化铁路;工程初步设计总概算302.4亿元。

  建成后不仅将改变目前南京至西安的宁西铁路单线运输速度慢的问题,使西安至南京间的铁路运行时间由目前最短的11小时41分缩减至7小时左右,还将在沿途各站接入京沪高铁、京福客专、京港高铁等全国高速铁路网,方便西安市民换乘东南各地。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宁西铁路 西安枢纽 铁路运行 编组站 新丰镇 开通 设计时速 铁路网 京福 增建二线 交通

上一篇:陕环保厅邀志愿者“盯”污染源 每天传三次照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