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因强降水 汉江安康城区段迎第一波过境洪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5-06-29 13:50:10
[摘要]6月29号凌晨5点33分,安康市气象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9号白天到晚上,我市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

  6月29号凌晨5点33分,安康市气象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9号白天到晚上,我市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安康市防汛办要求各县区相关单位,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提醒市民注意预防汉江干支流洪水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地质灾害,做好防范。考虑这次降雨过程强度大,范围广,上游降水量较大,市防汛指挥部已要求安康水库加大出库泄量至4000 -6000m³/s,库水位控制在320米以下。

  安康水电厂值班负责人刘少涛告诉记者,受上游汉中强降水影响,安康水位出现上涨,部分江边草坪、树木被淹,江面变宽。据相关部门数据显示,安康城区段水位略微上涨。29号中午12点左右,安康城区段迎来第一波过境洪峰。

  刘少涛介绍,最新的入库水位是318.28(米),下泄是2760立方米每秒,马上再开两个底孔,再加2000立方,也就是4700立方米每秒,现在是提前预泄。汛线水位是325米,现在我们是317就开始泄(洪)了,提前预泄腾库容。

  刘少涛说,目前,安康水电厂密切正在监视雨水情,及时已向各级防汛抗旱指挥告知情况。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全力组织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及时预警,紧盯防汛重点,全力防抗,确保人员安全。

  华商记者 王斌 高菊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70岁老人3个月拿上驾照 带相机去自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