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南郑暴雨致群众被困二楼 目前9人已被挖掘机救出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曾春 2015-06-30 03:50:58
[摘要]连日暴雨让南郑法镇、牟家坝镇受灾较重,其中法镇桥河堤被冲毁,有群众被困二楼,最后镇上叫来挖掘机,将9名群众装在挖斗里,运到安全地带。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曾春)连日暴雨让南郑法镇、牟家坝镇受灾较重,其中法镇桥河堤被冲毁,有群众被困二楼,最后镇上叫来挖掘机,将9名群众装在挖斗里,运到安全地带。

  昨日中午,在法镇镇政府附近的李子垭村,一座便民桥已经被冲断,不远处,一辆小货车翻在稻田里,有村民说,翻车是在28日下午,当时水把公路都盖住了,司机根本看不见路,直接开到低于公路的稻田里,幸亏人没事。公路沿途,成片的稻田经过洪水冲刷,全部伏倒在地。

  因为部分河堤被冲毁,洪水距离群众的房子不足10米。下午1时,法镇镇干部和南郑消防战士,在镇上一处河岸边,用冷却的水泥袋子阻挡洪水。 28日上午挖掘机将9名被困的村民从二楼救下。

  昨日中午,提起被困自家楼上那一幕,49岁的李子垭村村民刘新成心有余悸地说,大概28日早上,雨越大越大,后来水漫到门前的公路,等他和家人想转移,发现水已经涌进家里1楼,有一米多高,他就赶紧和家人邻居跑到二楼躲起来,水还在继续上涨,邻居报了警。

  “消防战士的车也被水围了,镇上就叫了一辆挖掘机来救我们。”刘新成说,当日下午3点半左右,他们8大1小一共9个人,站在二楼窗户边等挖掘机挖斗升上来,然后分两批站在挖斗里,再由挖掘机带到安全地带。

  指挥挖掘机救援的法镇干部吕露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时路上的水已经快要将挖掘机的大轮子全部埋掉,但必须救人,因为公路彻底看不见,所以让村支书在前面带路,他在挖掘机上指挥,终于将被困村民全部转移。救援中,吕露左脸颊被垂下的电缆线划破。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挖掘机 洪水 挖斗 稻田 公路 刘新成 消防战士 南郑 村民 镇干部 百姓民生

上一篇:连日暴雨现50年一遇洪峰 南郑8村民被困二楼房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