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管理层再救市:下调交易经手费和过户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雪涛 2015-07-01 21:56:46
[摘要]在A股又一次深陷暴跌泥潭时,管理层再度放出大招。7月1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同时发布公告,同时下调A股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华商记者刘雪涛。

     在A股又一次深陷暴跌泥潭时,管理层再度放出大招。7月1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同时发布公告,同时下调A股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
      沪深交易所公告称,为进一步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经研究,拟调低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降幅为30%。在0.0487‰中,0.00974‰转交投资者保护基金,0.03896‰为交易所收费。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收取的A股交易过户费由目前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双向收取、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双向收取,一律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双向收取。按照近两年市场数据测算,降幅约为33%。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将抓紧完成相关准备工作,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这只是近期管理层护盘的一项措施,但从实际结果来看,可能影响不会太大,作用有限。”华安证券投资顾问屈放认为,目前的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已经很低了,甚至已经低到可以忽略不计。经过前期连续的惨烈下跌之后,市场现在缺的不是资金,而是信心。
      屈放称,从上周末央行降准降息,再到降低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这些都是管理层打出的组合拳,最大的意义是在向市场表明一种态度,传递信心。在政策的累积效应下,虽然市场并不会很快企稳,但这种态度依然有助于市场恢复信心。而后续可能还会有其他措施跟进,比如控制IPO节奏、调整印花税等。   华商记者 刘雪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过户费 管理层

上一篇:战火中的安康五里机场 曾遭日军疯狂轰炸 下一篇:电视炸了!户县居民外出回家遇“惊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