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毕业十年再聚首 老师白发人送黑发人

社会新闻 21CN 2015-07-02 07:19:00
[摘要]大学生毕业十年再聚首,年过半百的孟祥军在黑板上写下“十年”二字,将山西忻州师院02级体育系本科一班52名学生的记忆再次拉回到10年前。

大学生毕业十年再聚首 老师白发人送黑发人

  每年6、7月都是让毕业生留下美好回忆的毕业季,但对于有一班人来说,这个毕业季,却成了他们不愿回首的“毕业祭”。

  十年是个什么概念?相隔十年再聚首,可能所有事情已经物是人非。

  2015年6月29日下午,山西忻州师院02级体育系本科一班的学生时隔十年再次回到熟悉的教室,当时的班主任孟祥军为大家上了一堂“特别的课”。

  这节课没有教学大纲,为的是缅怀去年因见义勇为而去世的同班同学郝慧斌,以及捐助不幸被查出患尿毒症的程宏飞。

  年过半百的孟祥军在黑板上写下“十年”二字,将山西忻州师院02级体育系本科一班52名学生的记忆再次拉回到10年前。

  讲台下有两个特殊座椅,一张椅子坐着位古稀老人,一张椅子上摆放着一张照片。

  2014年7月,在娄烦县从事媒体工作的郝慧斌在一次划船中为救落水同伴,不幸去世,此后当地为其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

  满是悲伤的同学们在半年后,又听到一个悲伤的消息。另一位同学程宏飞被确诊为尿毒症,这让四面八方的同学们再也坐不住了。

  “我跟程宏飞都是长治人,在得 知他身患绝症后,就在同学群里发布了信息,号召同学们为他捐献些物资。”程宏飞的同学李书有说,消息一发,5000多元的善款便立刻筹集起来。可对于每个 月花费6000多元医疗费的程宏飞来说,仍然杯水车薪。

  身为体育系的同学们号召与太原闹他猴星动力明星篮球队进行一场公益篮球赛,以号 召社会对程宏飞捐助。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现场共筹集33927元人民币。孟祥军老师说,“生命很短暂,我们要珍惜眼前人,不要等到身边的亲人失去后才追 悔莫及。我们这次打的这场比赛,为的是延续一个人的生命,我们不愿再失去一个同学。”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毕业十年再聚首

上一篇:中共成立九十四周年 各地群众载歌载舞赞美共产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