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翠华山门票价格即将听证 旺季拟调至9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张杰 2015-07-03 18:40:33
[摘要]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将于7月21日举行,此次价格调整的方案为,将现行门票价格(旺季)每人每次70元,调整到90元,(淡季)每人每次45元调整到60元。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物价局了解到,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将于7月21日举行,刚刚公布的听证会二次公告上显示,此次价格调整的方案为,将现行门票价格(旺季)每人每次70元,调整到90元,(淡季)每人每次45元调整到60元。

  7月3日下午,西安市物价局发布公告称,根据《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2号)、《陕西省〈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实施细则》(陕价综发[2009]98号)有关规定,定于7月21日上午10时,在西安翠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六楼会议室召开“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

  此次听证会,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门票价格调整方案要点为:将现行门票价格(旺季)每人每次70元,调整到90元,(淡季)每人每次45元调整到60元。

  7月21日,西安市物价局即将对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门票价格调整进行听证。此次西安市物价局通过网络征集听证会参加人中的消费者代表,截止6月30日,有16位市民通过西安市物价局官方网站报名。7月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有幸抽取了6名消费者代表。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凡是列入听证目录里的商品、事项的价格发生改变之前,物价部门需要召开听证会,听取消费者、相关部门、相关利益方等各方的声音。“根据《政府价格决策听证办法》,以往我们在选择消费者代表时,主要以消协推荐为主,有市民提出疑问,为什么会出现个别人多次参加听证会的情况。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这次听证会,我们采取让消费者通过西安市物价局官方网站报名的方式,来选择消费者代表。”西安市物价局收费处相关人士介绍说。

  6月19日,西安市物价局官方网站发出“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第一次公告”,特别提出,自愿参加听证会的消费者和旁听者于2015年6月30日17时前,在市物价局官方网站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xaswjj@163.com。据了解,截止6月30日17时前,一共收到16人报名,审核之后,这16人都符合要求,因为人数超过了消费者代表和旁听市民的总和,所以要抽签决定资格。恰逢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物价局采访,被有幸邀请作为第三方,来抽签确定最终的参加人。

  7月2日上午,在西安市物价局,除了2人在电话确认时表示弃权外,其余14人获得了抽签的资格。这14人中,能到达现场的有8人,所以需要在这8人中抽出6人,做位消费者代表参加听证会。上午10时30分,物价局工作人员将写有8人信息的纸条投入抽签箱中,华商报记者抽出了6名,按照抽签结果,最终,张叶鹏等6人将作为消费者代表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参加人名单

  (一)、消费者: 梁虎、袁京连、张恒、丁义稳、张叶鹏、毕义安、吴永波、杭舟。

  (二)、经营者:

  王少华(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

  耿鑫(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

  (三)、相关利益方

  王小兰(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

  曾玉杰(双球旅行社)

  安倩(去哪儿网西北大区)

  (四)、专家学者

  吴成基(陕西师范大学)

  郭亚军(西北大学旅游系)

  (五)、政府相关部门

  王宁(西安市环保局)

  薛刚(西安市旅游局)

  闵杰(长安区政府办公室)

  王青(长安区旅游局)

  张铭(长安区物价局)

  五、听证人名单

  西安市物价局:马世威 辛健 陈蔚兰 孙西宁

  六、旁听人名单

  张雁 王征 杨静 伊仕民 杨洋

  华商记者 毛蜜娜 张杰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父亲被戒毒 西安12岁女孩出入酒吧不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