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醉汉五味什字路边酣睡被偷手机 路遇醉汉该咋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5-07-04 07:02:33
[摘要]7月2日凌晨4时许,在五味什字附近,一名醉汉趴在路边石台上酣睡,3名路过青年男子将其握在手中的手机和充电宝“捡起”。

  7月2日凌晨4时许,在五味什字附近,一名醉汉趴在路边石台上酣睡,3名路过青年男子将其握在手中的手机和充电宝“捡起”。夏季来临,不少人会选择晚上和朋友吃烤肉喝啤酒,可一些自控力差或酒量小的人往往一喝就喝高了。若我们晚上遇上醉汉躺在街头时,你会选择迅速离开还是帮助或者报警?

  聚会喝高 酣睡路边拒绝朋友帮助

  7月1日晚,白女士和男友张先生约了朋友孙先生在五味什字一烧烤摊吃夜市。

  “大概晚上10点左右,我们三个人要了十瓶啤酒,张和孙两个人在玩骰子,酒大部分都让孙喝了。大概快到12点时,孙先生喝高了。”昨日,白女士说,“我们准备离开时,孙已醉酒了。我和男友不放心,打算送孙先生回家,但遭拒绝。”

  据白女士描述,孙先生不让他二人靠近,稍一靠近就跑开了。

  “一直闹到了凌晨1时许,孙躺在五味什字附近的一个台阶上睡着了。”白女士说,“我和男友怕把他吵醒,他又做出疯狂的举动,只好远远地在马路对面坐着观察着,确保他的人身安全。”

  突来三青年“捡走”醉汉手机

  2日凌晨4时许,坐在路边的白女士突然看到,3名男子在马路对面的孙先生身上乱摸。“我赶紧和男友跑过去,看到这三个人手上拿着孙先生的手机和充电宝。”白女士说。由于不还手机,白女士和张先生与这三人起了争执。白女士说,“起初对方没动手,最后把手机归还给了我们。可谁知道三人离开了约20米远后又返回,将我男友围殴后三人打的离开。”喝高了的孙先生直到2日清晨才醒酒,对之前发生的事全然不知。

  昨日,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张先生,他的左脸肿胀,有数条抓痕。“还好帮朋友把手机要回来了。”张先生说。

  可对于男友被殴一事,白女士有些气不过报了警。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公安莲湖分局西大街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昨日下午6时,警方称,事发地是盲区,没有查到有人现场手机被拿走及打人的视频。

  若遇醉汉躺路边,你会怎么办?

  夏季来临,时常会遇上醉汉倒在街头酣睡,他们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就放在身上,毫无保护,遇到这样的情况市民会怎样做?

  观点一:无视 烂醉如泥不值得帮助

  “几乎每星期或者半个月时间,就能在路边看到烂醉如泥的人瘫在路边。”市民王女士称,“我对这样的人没有任何好感,装作没看见的快速离开,一个能喝得烂醉如泥的人不值得我去同情帮助他。”

  另一市民张师傅说:“有些人喝高了,也不回家就喜欢往路边一坐,有些人甚至会发酒疯,我不会给这些人提供帮助。”

  观点二:帮助 给以提醒,但又怕麻烦缠身

  “有时碰见一些喝醉的人瘫在路边,又没人照顾,他们的手机钱包就随意的放在身边。对于这样的人我会上前提醒他们把财物放好,如果需要还会帮他们打车。”市民王先生说道,“特别是晚上,这些人喝得都没了神志,又没人照顾一个人瘫在马路边,车来车去,确实挺危险的,能帮就帮助下。”

  “唉,不帮于心不忍,帮又怕麻烦,万一被这些酒鬼缠上了也不好脱身。”市民侯女士说道,“白天倒无所谓,如果是晚上,有喝醉的人躺在街头又没人照顾,我会打110,还是让警察来处理吧。”

  助人者

  镜头见证给醉酒人进行帮助

  市民李先生曾在多年前拍摄了这样一组照片。

  “我路过体育场南门时,看到一个男子躺在体育场南门附近,他的皮包就撂在路上。那名男子面部发红,浑身酒气,呼呼大睡。”李先生说。

  当时李先生和路人们试图叫醒这名男子,但他没有丝毫动静。在李先生镜头的见证下,路人打开了撂在街头的皮包,从包内翻出了该男子朋友的电话号码,最终由他朋友把这名醉酒男子接回。

  被帮者

  虽然只是提醒,还是很感激对方

  去年6月底,市民刘先生,曾在科技路喝醉。

  “当时朋友要送我回家,可是出于爱面子,我谢绝了。谁知朋友们真的都走了,我一个人走了两步就晕得走不成了,只好坐在路边醒酒,头都抬不起来,没一会,就看到两条腿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的,我听到一男子说,我的手机和钱包就扔在身边,让我收好,并询问我需要帮忙不。当时我下意识地把手机和钱包放在了口袋里,嘴上还说没事,但事后我还是很感激那个好心人。”

  警方建议:

  拨打110由警方带回醒酒

  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多名民警,警方称,“遇见路边酒醉男子,如果醉酒男子身边没有他的朋友照顾,出于安全考虑,最好及时和警方联系,由警方将醉酒人带回派出所进行醒酒,并联系其家人。”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醉汉 男友 警方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同传人才仅十人左右 小语种代表发言没人翻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