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90后”男子抢劫半途嫌麻烦放弃 弃车回家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作者:李萌 2015-07-04 08:38:44
[摘要]两名90后小伙头一回作案前的精心“策划”,然而计划刚实施第一步,两人就觉得麻烦而放弃并逃回老家,最终被警方抓获。

  先抢一辆黑头车,控制住司机,再开着黑头车故意撞奔驰或宝马,等豪车司机下车就可以趁机打劫……这是两名90后小伙头一回作案前的精心“策划”,然而计划刚实施第一步,两人就觉得麻烦而放弃并逃回老家,最终被警方抓获。

  制订周密计划 抢有钱人

  22岁的郭某和23岁的任某是安庆老乡,以前在当地干瓦工,为了多挣钱,打算来合肥找活。 6月10日,两人来到合肥,找了两天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又不甘心就这么回去,于是在宾馆商量。

  想着想着,两人决定去抢个有钱人。为了判断谁是有钱人,他们决定制造车祸,撞奔驰或宝马,然后伺机抢劫车主。两人没有车,于是他们又商量,先去抢一辆黑头车,然后开着黑头车去撞豪车。

  根据平时从电视上看来的情节,两人用身上仅有的五六百元购买了警棍、辣椒水、口罩、匕首、约束带等多件作案工具,还买了一件雨衣。落网后郭某交代,买雨衣是为了作案后去银行取钱时穿。

  抢一半嫌麻烦 弃车回家

  一切准备工作完成后,两人开始在偏僻处寻找目标。 6月12日深夜22时左右,两人在文忠路附近坐上一辆黑头车,到九顶山路铁路桥附近,坐在司机后面的郭某掏出匕首抵住司机,坐在副驾驶的任某则用辣椒水和警棍袭击司机。

  两人控制住司机,用约束带将其双手绑住,塞入后备厢,接着就开车准备去找豪车相撞。起初两人并不想抢黑头车司机的财物,因为觉得对方没钱,然而开了一会没看到豪车,两人就停下车,跑到后备厢对司机搜刮了一番。

  从司机身上,两人只找到一百多元现金,又决定还是去撞豪车。就在两人准备发动车辆的时候,司机从后备厢里跳了出来,等两人察觉,司机早已不见踪影。

  两人才发现,抢一个黑头车司机就这么麻烦,如果再去抢豪车司机,肯定还会更麻烦。怕麻烦的两人决定放弃计划,将黑头车开到淮海大道丢弃,然后返回老家。

  刚领完结婚证就被抓获

  被抢的黑头车司机逃脱后报警。经连日侦查,调阅大量监控视频,警方一路追踪到两人之前入住的宾馆,并掌握了两人的身份信息。昨日记者获悉,近日警方赶到安庆将两人抓获。

  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让民警感到惋惜的是,郭某的孩子刚出生不久,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任某就在落网当天上午才去领的结婚证,还没来得及拿给家人看看,就被抓获。

  目前,两人已被刑拘。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豪车 司机 落网

上一篇:湖南2000余栋房屋开裂或倒塌 或因采煤所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