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卫计委称每天吃半斤水果一斤菜 网友:又不是兔子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5-07-04 08:41:37
[摘要]根据2014年江苏省疾控中心发布的《江苏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追踪研究》,江苏城乡居民水果吃得不够,平均每天水果才吃71.4克,有8%的人每天基本不吃水果。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你每天吃的蔬菜水果够量了吗?昨天,国家卫计委启动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呼吁公众增加每天的果蔬摄入,做到每天食用“半斤水果一斤菜”。根据去年江苏省疾控中心发布的《江苏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追踪研究》,目前江苏居民对水果蔬菜这两种食物的摄入量,远远没达到所呼吁的水准。而这一斤蔬菜究竟应该怎么吃,营养学家教居民按“3:2:1”的比例来搭配。

  网友大呼

  这样搭配“太素了”

  据了解,根据前不久国家卫计委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年)》显示,我国居民膳食营养状况总体改善,但脂肪摄入量过多,平均膳食脂肪供能比超过30%。蔬菜、水果摄入量有所下降,钙、铁、维生素A、D等部分营养素缺乏依然存在。因此呼吁每人每天“半斤水果一斤蔬菜”,并且尽可能多地摄取不同颜色的果蔬。

  对于这个呼吁,很多网友表示很难做到。“吃一斤菜,我又不是兔子”“这样看起来太素了,会不会营养不良呢?”……

  数据显示

  江苏居民果蔬摄入不足

  为什么要呼吁每人每天吃这么多的蔬菜水果?从调查数据上显示,目前居民对这两种食物的摄入还不够重视。

  根据2014年江苏省疾控中心发布的《江苏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追踪研究》,江苏城乡居民水果吃得不够,平均每天水果才吃71.4克,有8%的人每天基本不吃水果。蔬菜量也同样摄入不足,平均每天蔬菜吃274.8克,与一斤的量相去甚远。在调查中还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18-24岁这个年龄组,蔬菜吃得少的问题尤为突出。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蔬菜 水果 吃菜

上一篇:湖南2000余栋房屋开裂或倒塌 或因采煤所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