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证监会减少ipo数量 证金公司将第三次增资扩股

国内 新民晚报 作者:许超声 2015-07-04 16:17:48
[摘要]张晓军同时披露,证监会决定,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第三次增资扩股,由现有股东进行增资,将现有注册资本从240亿元增资到约1000亿元。

  面对跌跌不休的市场,证监会表示,将减少IPO数量,同时,证金公司将第三次增资扩股,另外,将增加QFII额度以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并将严厉查处打击造谣传谣行为。

  昨天,沪深股市早盘低开低走,午后受周末利好出台预期影响,股指开盘一度大幅拉升翻红,创业板指最高涨逾5%,不过好景不长,仅仅三分钟后,股指再度震荡跳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686.92点,跌幅5.77%;深证成指报12246.06点,跌幅5.25%;创业板指报2605.28点,跌幅1.66%。至此,自6月15日的短短14个交易日,大盘从最高点5178点已下跌1500点,跌幅近三成;200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20%,其中,1025只个股股价腰斩,541只个股跌幅超过55%,沪深两市市值也因此蒸发约21万亿元。

  面对市场的跌跌不休,有市场人士提出应当暂停IPO救市的观点。对此,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昨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表示,企业通过IPO募集资本金是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考虑到近期市场情况,证监会将相应减少发行家数、筹资金额。7月上旬已安排10家企业IPO,筹资金额也会较6月减少。

  张晓军同时披露,证监会决定,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第三次增资扩股,由现有股东进行增资,将现有注册资本从240亿元增资到约1000亿元。增资扩股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还将多渠道筹集资金,用于扩大业务规模,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除此之外,张晓军还透露,证监会将积极支持养老、保险、QFII等长期资金入市,并支持多渠道引入境内外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为吸引境外资金会同相关部门修订整合QFII、RQFII规则,QFII额度将从目前的800亿美元增加到1500亿美元。

  另外,张晓军还表示,近期市场波动较大,一些不法分子编造传言扰乱市场,甚至成为做空工具,通过造谣传谣影响市场获取不法利益。为此,证监会下一步将会同公安机关严打造谣传谣行为,目前已集中部署了三起涉及媒体、个人等编造股民炒股亏损后跳楼等虚假信息的案件。下一步证监会将严密跟踪媒体的网络舆情,会同公安及时查处谣言行为。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证监会减少ipo

上一篇:证监会减少ipo发行家数 通报6起涉虚假信息案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