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南移民大搬迁:四年陕南三市减少41万贫困人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6 04:22:29 编辑:雷晓娟 作者:王亮 版权声明

939632.jpg

  七堰五年巨变 2015年7月2日,如今的七堰,山上是茶园,山下是城镇化社区。 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文\图

  为解决陕南灾害与贫困问题,推动陕南三市28个县(区)与全省同步进入全面小康,2011年5月,陕西省委、省政府决定启动陕南移民搬迁工程,计划用10年搬迁240万山区群众。工程实施4年来取得了重大进展,搬迁户的感受是最深的:以前住的3间土房破败不堪,如今120㎡的房子还有书房……

  初步成效

  四年来陕南三市减少贫困人口41万人

  1.实现了减灾安居

  2.做到了精准扶贫

  3.改善了生态环境

  4.加快了城乡一体

  5.促进了经济发展

  汉中

  搬进了新楼房晚上还可以跳跳《小苹果》

  截至去年底,汉中已搬迁25.8万人,建设652个安置点

  张继红终于可以为自己装修一套房子了。搞了十多年装修,他已记不清装点了多少人的梦。这一次,他要圆自己的住房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刘祖俊 移民搬迁 建材店 新房 关镇 小苹果 商铺出租 竹林 丹凤县 洪水 政策政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