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赴中条山祭奠陕军英魂 社会各界代表今日启程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7-06 10:47:35
[摘要]活动现场还会讲述“陕西抗战遗迹寻访”故事,并用关中的大唐战舞唤醒中条山的中华英魂,祭奠壮烈牺牲的万千将士。

  1937年7月7日“七七事变”,是日本法西斯蓄意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开端。黑云压城、山河破碎。然而,英勇的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奋起抗击,铸就一道坚不可摧的血肉长城,并赢得抵御外敌的全面胜利。

  抗日战场上,到处是身死家国的战士,到处是宁死不降的硬骨。为了钳制日军进攻势头,为了确保整个大西北的安全,陕军将士在山西中条山浴血奋战3年。为纪念这段尘封的历史,明日,华商报将在山西垣曲县中条山抗战纪念馆举办“中条山上祭陕军 故乡水土缅忠魂”活动。今日,华商报社将组织社会各界代表启程赴中条山。

  歌手创作《杀寇谣》纪念中条山抗日陕军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了缅怀为国捐躯的陕军将士,今日上午10时30分,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党组书记杨星科,华商报社常务副总编辑石磊,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董事长董小军,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上官建国,著名书法家薛养贤,国家一级编剧、陕西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刘嘉军,老兵后人代表赵武原等社会各界代表,以及陕西歌手王建房,从西安启程赶赴中条山。

  “壮士出秦岭水寒风萧萧,大好山河间狼烟纷扰,男儿当杀人杀尽倭奴宵小,拼却腔中血去将青史摇……”这是陕籍歌手王建房为本次活动创作的歌曲《杀寇谣》,将在活动现场首次发布。此外,活动现场还会讲述“陕西抗战遗迹寻访”故事,并用关中的大唐战舞唤醒中条山的中华英魂,祭奠壮烈牺牲的万千将士。

  107县区市和19处抗战遗迹取水土浇灌“秦魂”

  在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历程中,中国人民向世人展示出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和必胜信念,如无声的命令、隐隐的号角,催促今天的人们继续奋发努力。为了寄托三秦父老缅怀之情,肩负使命的抗战纪念白皮松“秦魂”已于7月3日在中条山抗战纪念馆前安家。

  此前,华商报已推出“追寻陕西抗战遗迹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大型系列活动,联合爱心企业、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北大学文史专家,从5月中旬至7月初,分四路先后对陕西境内现存的19处抗战遗迹进行寻访,寻访中每到一处取水、取土,这些水土将在7月7日当天,与从陕西107个县(区、市)取的水土一同浇灌“秦魂”白皮松。据悉,活动现场还将揭幕由华商报社定制的纪事碑,并由107位县(区、市)代表唱和祭文,并洒酒祭英魂。

  特别感谢太平洋寿险陕西分公司为“中条山上祭陕军 故乡水土缅忠魂”活动提供保险支持。华商报寻访陕西抗战遗迹活动特别鸣谢华山论剑西凤酒全程冠名支持,陕西抗战遗迹寻访车由陕西吉正双龙提供。

  华商报记者 任娇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山西中条山 遗迹 秦魂 寻访 将士 歌手 七七事变 杀寇谣 白皮松 忠魂 百姓民生 人文

上一篇:陕西省作协回应副主席行贿传闻 当事人否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