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童被曝与猪共处 孩子是诸多责任缺位的牺牲者

社会新闻 东北新闻网 作者:张立 2015-07-07 10:15:52
[摘要]如果无法提升小洪波父亲监护能力,则可以采取由爱心家庭进行收养或进入社会抚利机构进行统一收养,以杜绝小洪波再次发生不测

  近日,濮阳清丰县一个和猪一起待在泔水车里的孩子“火”了。濮阳早报记者探访,男孩家境贫寒,父亲靠养猪、蹬三轮养家;母亲精神障碍,非打即骂致孩子头上身上满是伤疤,冬天也不让孩子进屋里睡觉,可怜的孩子一年四季蜷睡在院子角落里,至今不会说话。

  一个7岁的孩子,在猪圈里度过了几个寒暑冬夏。由于受到精神病母亲的虐待,全身伤痕累累,且由于在猪圈的生活,至今仍然不会说话。拉三轮勉强度日的父亲,对于小洪波的抚养也是难以维继,谁能给“猪圈娃”一个崭新的未来?

  应该说,小洪波的凄惨遭遇,与他的父母的监护能力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其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父亲也只能靠拉三轮、养猪勉强度日。在这样为了生存奔波的家庭,缺少基本的照料,小洪波也真的只能是“生存下来”。

  然而,小洪波的遭遇,不能不说是从家庭、现到所在村、民政等部门多个角色责任缺位的牺牲品。家庭抚养能力的缺失,使得小洪波遭遇了最直接的圈养、虐待。除了邻居们偶尔接济小洪波一些食物,关心一下小洪波之外,所在村以及民政等部门,在小洪波的遭遇中,都存在着责任缺位的情况。最起码,小洪波所在村的村干部,有能力对小洪波的情况向上级部门、民政部门及时进行反馈,要求提供相应的资金上的保障,甚至是抚养上的适度照料。很显然,小洪波所在村在“猪圈娃”中一直缺位。

编辑:乔山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被曝与猪共处

上一篇:签约反悔强行收房 卖家亲属一哄而入将物品清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