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台风或袭中国 将先后影响我国东部海域

社会新闻 中国天气网 2015-07-07 10:36:48
[摘要]台风“鲸鱼”来临前,海南2万余艘渔船回港。通常6月份会出现2个台风,今年也不例外,其中一个台风“鲸鱼”也是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于6月22日18时50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沿海登陆。

7月进入台风活跃季 双台风将先后影响我国

  1981-2010年,台风常见登陆城市。

  1981年-2010年7月份生成的所有台风中,有60个以热带风暴及以上强度登陆我国,平均每年会有2个。而这些登陆我国的台风当中,以登陆广东的最多,达到了21个。(注:不考虑二次登陆)

  而这些登陆我国的台风当中,17个热带风暴、18个强热带风暴、25个台风及以上强度。也就是说,7月份登陆我国的台风,不仅数量已经明显增多,强度也明显增强,41.7%是以台风及以上强度登陆我国的。而在7月上旬生成的所有台风当中,登陆我国的台风达到了17个,比例达到了63%,因此,7月上旬生成的台风登陆我国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莲花”、“灿鸿”将先后影响我国东部海域

  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将于5日夜间到6日白天进入巴士海峡之后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台湾岛东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强度。靠近台湾东部后,受潜在的双台风作用及岛屿地形影响,移速趋于变慢,强度减弱。“莲花”未来主要影响台湾及南海东北部海面。

  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将于8日前后加强到超强台风级,最强可达60~65米/秒(17级或17级以上)。9日前后进入东海东部海面,仍将维持超强台风强度,东部海域有大风。

  由于受双台风等复杂因素的影响,未来“莲花”和“灿鸿”的路径和强度还存在不确定性,尤其“莲花”的变数较大。此外,据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预报中心高级工程师高拴柱预计,未来10天,可能还将有1-2个台风生成,相关地区需密切关注台风的发展动态,提前做好防台各项准备工作。(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双台风或袭中国

上一篇:网传男童遭虐待与猪共处 孩子母亲疑有精神障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