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小伙山东开面馆 辣子从陕西运到山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7 15:03: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杜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作为一名陕西籍吃货,到外地旅游、学习、工作、生活神马的,最大的不适应莫过于吃不到咱“三秦美食”了。碰上那种别人工作你旅游,还在朋友圈不停晒照片的,大家最好的“还击”就是深夜齐齐发美食,馋死你,让你得瑟。

  山东济南就有一个陕西小伙儿,好好干了8年的记者不干了,也不想再忍吃不到家乡面食之苦,开了家陕西面馆,不但解了自己的思乡之情,还慰藉了大批济南陕西老乡的舌尖。

  8年记者改行当面馆老板

  干过记者、做过编辑,离开《齐鲁晚报》前,咸阳彬县小伙韩适南已经在报社做到要闻部副主任,因为种种原因,他想转行创业。于是就有了济南的“唐三少”陕西美食。6月份试营业以来,“唐三少”已经火得不行不行的,7月7日正式开业,华商报记者联系到韩适南,听他说说怎么样推广咱三秦美食。

  “信仰吃,信仰爱,信仰这碗老陕面。”一旦文化人成为了吃货就不得了,聊起来小词儿一套一套的。韩适南说之所以开这家馆子,是经过调研发现,北方饮食结构决定了山东人口味和陕西人比较接近,喜好面食,而陕西的面食品种多、用料好、口味正,应该在山东能打开市场。更重要的是,在天津南开大学上学,在山东《齐鲁晚报》工作,作为一个在外省生活十几年的陕西人,韩适南太了解吃不到家乡面食的感受了。“想吃又没有地方吃,到处找地道面食。”

  辣子、醋都从陕西运到山东

  “唐三少”的“唐”则来源于古都西安的“唐”文化,韩适南说,陕西有周秦汉唐,但唐文化最为包容,唐朝是个有吃有喝有诗歌的美好年代,所以店名选了“唐”,而“三少”就是他和另外两个合伙人,一共三个年轻人。三人结识于山东陕西商会,其中一个还做过陕西一餐饮公司的行政总厨,从而保证了“唐三少”三秦美食的地道。店里不但卖各种正宗面食,羊肉泡、“三秦套餐”:凉皮、肉夹馍、冰峰更是少不了。

  韩适南说自己的店亮点是“三有”:我们有来头——核心原料全部都从陕西来。“因为只有咱陕西的辣子、醋才对味儿。”我们有说头——后厨团队个个都是陕西人;我们有看头——陕西美食不简单,平凹书里翻一翻。

  “在济南的陕西人有好几万呢。”韩适南说,从6月份试营业以来,借助口口相传,不少陕西乡党慕名来吃。要说评价呢,陕西人说“正宗”,山东人说“好吃”。

  看看食客的点评吧:

  @夏天:米皮Q弹有嚼劲~辣椒又香又提神。特意点的瘦肉肉夹馍搭配,瘦肉多的有些吓人,饼子刚出炉脆脆香香,一口咬下去,连肉带皮能嚼1分钟…太香啦 !

  @习习:对于吃饭也要看“颜值”的人来说,这里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店里的装修风格能看出有店家满满的心思,选了一碗颇具陕西特色的岐山臊子面,味美料足,用句陕西话说就是这面真是嘹咋咧(超好吃)!

  @丢丢:逼格极高,价格却极亲民。在试运营期,为了错开高峰选择下午近1点进店,结果证明我们完全Low了,因为无论何时,里面都是座无虚席。

  华商记者 杜鹃

  

相关热词搜索: 三秦 陕西 面馆 山东 小伙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