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横山两公车因没上户口逾期未审被交警查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敏 2015-07-07 16:44:21
[摘要]横山县市政建设管理所一辆车牌为陕K82490的稽查车则是“黑户”,该牌照已经于2008年07月31日注销,但一直悬挂使用至今。

  

\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横山县双创办“创建稽查”车为套牌车辆,横山县市政建设管理所“稽查车”则挂着早已经被注销的车牌。7月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横山县交警已经将上述两车查扣,并将对驾驶人做出处罚。

  网友:公车变成“黑车”咋执法

  7月3日,有网友在华商网榆林论坛发帖称,横山县部分行政单位使用套牌车执法,其中,横山县双创办一辆车牌号为陕K13719的“创建稽查”车是套用他人牌照的套牌车。横山县市政建设管理所一辆车牌为陕K82490的稽查车则是“黑户”,该牌照已经于2008年07月31日注销,但一直悬挂使用至今。

  华商报记者核实后了解到,陕K13719车牌的所有人为横山县横山镇小河滩一位村民,而登记车辆也与双创办“创建稽查“车型号不符。横山县市政建设管理所稽查车所挂牌照,陕K82490的启用日期为2006年7月7日,有效期止2008年07月31日,目前已经注销。

  涉事单位:都是历史遗留问题

  公安部在全国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套牌、黑车”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严厉查处。 为何横山县的公车却在使用套牌车呢?

  7日上午,横山县双创办稽查队副队长,车队队长石存平回应此事称,双创办目前有三辆创建稽查车,两辆有正规户籍,一辆因为历史遗留原因没有上户,为了正常工作使用,他们只好捡了一个车牌用在稽查车上。“没有上户的稽查车是2010年单位买的,当时管的比较松,单位也就一直没有上户,2012年时,新任领导要求给该车上户,但由于已经过了新车上户期限无法上户,此时正好车队一个司机捡了一副牌子,于是就用上了。”石存平称,他们已经知道自己行为不妥,愿意接受交警处罚。

  同样,横山县市政建设管理所负责人张锦鹏称稽查车成黑户也是历史遗留问题。“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该车多年未审,结果被交警部门给注销了,但所里只有这么一辆稽查车,无奈之下也只好继续使用。”张锦鹏说,该车目前已经到了报废年限,交警队处理此事后他们将申请报废。

  交警:将对公职人员、公车违法专项曝光

  对此,横山县交警大队大队长万玉峰表示,接到举报后他们已经将两辆车扣押,并立案调查此事,但由于是单位用车暂时还无法确地驾驶人,案件还在调查当中。如果确定为套牌或者黑户,他们将对驾驶人处以口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如果涉及伪造牌照,还将行政拘留驾驶人。

  此外,万玉峰还表示,他们近期将设立曝光栏,专门针对公职人员和公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公开曝光,接受群众监督。

  华商记者 李敏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违纪贪腐

上一篇:咸阳65岁拾荒汉被假“清明上河图”骗6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