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武汉副教授化身毒师制售丧尸药 月入60万美元

国内 新华网 2015-07-08 08:34:26
[摘要]武汉海关昨日公布了6月17日破获的一起走私毒品案,并捣毁了以武汉某大学在职化学副教授为带头人的制毒窝点。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冯某等人毕业于武汉某大学化学专业,其中张某为该校在职副教授。

图为:制毒窝点

  图为:制毒窝点

  武汉海关昨日公布了6月17日破获的一起走私毒品案,并捣毁了以武汉某大学在职化学副教授为带头人的制毒窝点。

  2014年11月,武汉海关机场办事处邮检科例行检查发现,一份寄往美国的快递包裹中藏有若干白色可疑粉末,送检后发现其成分疑似毒品。随后,武汉海关连续截获了8起类似包裹,2个邮包内可疑物为“3,4-亚甲二氧基甲卡西酮”,属于国家管制的一类精神药品。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冯某等人毕业于武汉某大学化学专业,其中张某为该校在职副教授。据张某交代,他在澳大利亚做访问学者时发现,部分国家对已经列入管制的精神类药品需求量大,而国内尚未将其列管,中间有利可图,便注册公司以研制生产医药中间体等为掩护,非法从事精神类药品的生产,主打产品为3,4-亚甲二氧基甲卡西酮。“该产品在2014年元旦起被我国列入一类精神药品管制目录。但国外需求量大、利润高,所以张某的公司继续生产。”武汉海关方面介绍,“这是一种致幻性很强的新型精神毒品,与 啃脸药 、 丧尸药 同属于卡西酮类别,其危害性不亚于海洛因等传统毒品。”

  目前,该制售毒品团伙的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丧尸 副教授 化身 卡西 犯罪嫌疑人 一类精神药品 制毒 武汉 甲二氧基 致幻

上一篇: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莲花"将于9日登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