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日入伏西安"烤"验开始 陕多地区最高温将超35℃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7-13 05:00:02
[摘要]昨天,是入伏的前一天,西安的天气已提前“进入角色”了,最高温达到35 ℃ ,西安市气象台发布今夏首个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连续三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5 ℃以上。

  昨天,是入伏的前一天,西安的天气已提前“进入角色”了,最高温达到35℃,西安市气象台发布今夏首个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连续三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伴着今日入伏的脚步,气温会一天高过一天,大家做好准备,迎接“烤”验吧。

  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也最潮湿、闷热的日子,民间称的“苦夏”就在此时。进入伏天之后,市民们少不了要使用空调来降温,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预防空调病:每天定时开窗通风,使室内保持一定的新鲜空气;从空调环境中外出,应当先在阴凉处活动片刻;若长期在空调室内,宜多喝开水,加速新陈代谢;空调室温和室外自然温度不要相差过大,一般来说,室温以27-28℃为宜;空调环境下注意一些敏感的部位保暖,如膝盖、小腹、腰部等,不要让冷风直吹身体。

  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我省没有大范围的降水天气,主要以晴热为主,气温也会居高不下,但不排除局地出现阵雨等强对流天气。今天,西安的日最高气温可能突破35℃,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市民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者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王子怡 通讯员 贺皓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 23~35℃

  明天 阵雨转阴 21~33℃

  后天 多云转晴 20~32℃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黄色预警 空调环境 入伏 小腹 降水天气 强对流天气 我省 我市 日最高气温 气象台 百姓民生

上一篇:天水1岁童患白血病来西安救治 急需血小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