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实验告诉你公交玻璃是否易碎 紧急情况砸哪最有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15 04:59:36 编辑:雷晓娟 作者:段晓宁 版权声明

  >>新闻事件

  昨日上午,有市民反映,他乘坐34路公交车时,眼睁睁看着车门玻璃被挤碎。

  “人太多,第一次关门没关上,第二次就碎了。”这位乘客将目睹车玻璃被“挤碎”一事发到微博上,照片中,驾驶员一脸惊愕地站在车右后门处,看着碎掉的车门玻璃,微博瞬间引起围观。有网友调侃:“你们这么挤,考虑过公交车的感受吗?”“公交车被挤爆估计也有心理阴影了吧,求阴影面积。”

  34路所属的公交车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在网上看到了这个消息,立刻就跟当事的驾驶员姚师傅核实,结果发现,车门玻璃并不是被挤碎的,而是驾驶员在关门时,站在后门处一名男乘客包上的硬物刚好碰到了车门的玻璃边上。“早高峰车上人多确实是事实,但肯定不可能把玻璃挤碎。”该负责人称,事情之所以发生,“纯属巧合”,一是男乘客的包上有个硬物,二是车门正在关闭中,撞击有力量,三是包上硬物碰到了车门玻璃的边缘。“就相当于敲击锤击打了玻璃的边缘,如果碰到车门玻璃中央,玻璃也不会碎。”事发后,由于正是上班早高峰,姚师傅很快将整车乘客倒到了后车上,并将公交车开回公司修理。据了解,该公交车已运营8年,即将报废,前期车队已向公交总公司打了报告。

  有人关心,男乘客是否要赔偿?公交公司相关人士说,由于这位乘客并不是有意所为,所以不会让他赔偿。

  >>马上实验

  公交车玻璃其实挺“坚强”得使狠劲才能砸碎

  公交车玻璃是否那么易碎呢?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一辆报废公交车上,用高跟鞋、金属水杯、伞把和救生锤等不同工具砸玻璃的不同部位,实验发现,只有公交车上配备的救生锤,才能将玻璃砸烂,而且必须使狠劲。

  金属水杯都砸变形了 公交车玻璃还没有碎

  实验时间:上午11时

  实验地点:某公交公司院内

  实验工具:高跟鞋(细高跟)、金属水杯、雨伞、救生锤

  实验人员: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华商报记者(男)

  实验过程:在一辆报废的公交车上,在一块靠近车辆后门的玻璃上,用不同工具尝试砸至少10次,并变换砸的位置。

  实验结果:

  高跟鞋:使劲砸上去,玻璃和窗框碰撞的声音很大,但无论是砸玻璃中央还是边边角角,玻璃都无动于衷。

  雨伞把:伞把砸的力度还不如高跟鞋,尝试多次均未砸碎。

  金属水杯:砸整块玻璃的中间位置,丝毫没有反应,朝玻璃上的“应急出口”标志砸,金属水杯只是砸花了塑料纸,玻璃仍完好无缺。尝试十多次后,金属水杯底部已变形,但玻璃还是没有碎。

  救生锤:用公交车配备的救生锤去砸,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尝试了十几次,最终从玻璃的左上角下手,整块玻璃被砸烂裂成颗粒状,掉落在地。

  早前报道:曝34路后门挤爆 公交公司:乘客背包甩出击碎玻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硫化镍 新闻事件 瞄准 车门玻璃 救生锤 车玻璃 驾驶员 钢化玻璃 实验人员 温度环境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