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炮房街一生态公厕被铁丝封门 商店老板变"导厕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7-16 05:17:00
[摘要]7月13日上午,市民孙先生和朋友游览炮房街古迹,中途有朋友想上厕所,沿着炮房街走了半天终于在罔极寺对面找到一间公厕,却发现大门紧闭无法使用,令他朋友又急又尴尬。

  7月13日上午,市民孙先生和朋友游览炮房街古迹,中途有朋友想上厕所,沿着炮房街走了半天终于在罔极寺对面找到一间公厕,却发现大门紧闭无法使用,令他朋友又急又尴尬。“公厕大门被铁丝缠住,这么热闹的街道为啥连个公厕也没有?”当日下午,孙先生在华商报029-88880000新闻热线中不解地问。

  生态公厕被封门 商店老板成“导厕员”

  7月14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在炮房街罔极寺对面找到这间公厕,公厕墙壁上悬挂着“炮房街东免费公厕”的蓝色铭牌,房顶上写着“生态洁生物厕所”几个红字,公厕的两扇门板和门把手被几根斜拉的铁丝封住。厕所门前空地被停放的车辆占据,地面上随处可见便溺痕迹。

  据在附近开商店的张先生介绍,厕所封门已有一年多时间,印象中该厕所经常因粪便外溢而暂停使用,后来就干脆关门禁用,晚上一些内急的人就在厕所周边的空地上随地便溺。谈话间,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走到公厕前准备上厕所,发现门被封住后怔了一下面露难色,“往前走,庙子巷内有一间公厕”,张先生边喊便用手指向东边,“经常有游客问我哪里有厕所,许多游客因不能及时找到厕所而在附近街道随地便溺,真该设个‘导厕牌’。”张先生说。

  按张先生的指引,华商报记者在长乐坊小区大门附近找到一间公厕,但厕所内没有水,臭味较大。华商报记者随后沿炮房街一直向东步行至兴庆路,发现约1.5公里长的街面上导厕牌难觅踪迹,只在长乐坊与新庆巷交界处发现了一处导厕牌和一间“长乐坊免费公厕”。

  长乐坊街办:三日内增设导厕牌

  据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办环卫所工作人员介绍,“这间公厕属于环保公厕,后因负责售后服务的厂家撤出,生物菌分解制剂紧缺,使得便池溢满无法使用。加上使用年限长,设备老化损坏严重已无法正常使用。目前已经报废无维修价值,因此进行封门处理。”

  该工作人员称,按照相关协议,负责炮房街拓宽改造的建筑公司将还建一座与被拆公厕面积相等的新公厕,“已初步确定将新公厕建在炮房街西口13号楼附近,长乐坊街办正和碑林市容园林部门一起与建筑公司协商相关事宜。”该工作人员表示,长乐坊街办辖区内共设有20座公厕,厕所密度可满足群众如厕所需,将立即向区市容园林部门申请导厕牌,在三日内进行安装。 华商报记者 杨琰冰

  这些渠道接受投诉和报料

  您的意见和声音,我们会认真倾听,您对这块版面和其中的栏目有任何意见或建议,都可以告诉我们;如果您想投诉和报料,可通过以下渠道,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您反映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请他们处理、解决。

  新闻热线:029-88880000

  网络平台:xy.hsw.cn

  微博报料:登录新浪/腾讯微博,私信或@华商88880000

  微信报料:

  微信号:hsrx88880000

  名称:华商88880000

  QQ报料:QQ200802982或加入“华商巷议”QQ群175959397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炮房 导厕牌 报料 罔极寺 环保公厕 QQ群 游客 微博 园林部门 生物菌 百姓民生

上一篇:实拍西安最清凉的道路 芙蓉东路景点环绕绿树成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