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名旅客携259只活龟入境 在广州白云机场被查获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贵江 谢祺晗 2015-07-17 04:00:00
[摘要]广州海关16日透露,该海关下属白云机场海关日前查获一名旅客违规携带活体黑池龟12只及活体印度棱背龟247只进境。

一旅客携259只活龟入境在广州白云机场被查获(图)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旅检关员正在清点活体龟数量 刘曦华 摄

一旅客携259只活龟入境在广州白云机场被查获(图)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旅检关员正在仔细检查旅客携带的活体龟 刘曦华 摄

  中新网广州7月16日电 (唐贵江 谢祺晗)广州海关16日透露,该海关下属白云机场海关日前查获一名旅客违规携带活体黑池龟12只及活体印度棱背龟247只进境。

  当天傍晚,白云机场海关旅检关员在对由达卡飞抵广州的航班进行监管时,发现一名旅客携带的两件行李箱X光机图像异常,经开箱查验,发现行李箱中藏有黑池龟12只、印度棱背龟247只,均为活体。

  黑池龟和印度棱背龟均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一保护目录。中国海关对被纳入《进出口野生动植物种商品目录》管理范围的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实施进出口许可管理,出入境时必须事先向国家濒危物种管理办公室或其授权的办事处申请核发准予进出口的许可证件,然后再向海关申报进口。

  广州海关提醒出入境旅客,在国外购买的绝大多数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都是不允许入境的,私自携带濒危物种进境均属违法行为,情节严重将触犯刑法被判刑入狱。(完)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广州白云机场 广州海关 活体 黑池 旅客携带 查获 旅检 濒危物种 行李箱 进出口野生动植物种商品目录

上一篇:安倍道歉机器人亮相 日本网友:在中国销路看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