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中国网事·感动2015”第二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关注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新媒体 作者:李伟 2015-07-21 10:30:15
[摘要]由新华社发起的“中国网事·感动2015”第二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20日揭晓,从7月1日起网民通过几十万张选票,选出了自己心中的“草根英雄”。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李伟)由新华社发起的“中国网事·感动2015”第二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20日揭晓,从7月1日起网民通过几十万张选票,选出了自己心中的“草根英雄”。他们分别是:

  ——“土律师”付树根。江西南昌市青山湖区岗下村村民付树根自学12年获得基层法律服务执业资格,此后14年义务帮打官司200多起。村民们说,是“土律师”点燃了他们心中法治的灯。

  ——“饸饹面哥”申文堂。11年来,“饸饹面哥”申文堂不仅讲究用料,更讲究诚信。用良心做面让他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申家饸饹面制作技艺也被列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防艾战线上的铿锵玫瑰”刘征。她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十余年,多次面临感染风险,毫不退缩,建立完善艾滋病疫情数据库,利用多种方式为高危人群及感染者提供专业咨询服务,被誉为“防艾战线上的铿锵玫瑰”。

  ——在大苗山“捡垃圾”的北大博士王锋。派驻偏远乡村的“80后”北大博士王锋,一边“捡垃圾”做好清洁乡村,一边深挖苗寨“穷根”,使群众观念大变化,山乡苗寨有了新气象。

  ——“为8岁白血病患儿圆梦”的吉林市公安局。8岁男孩小小身躯一直坚持不懈与病魔抗争,执着中始终伴随着“想当警察”的梦想。为此,吉林市公安局送上警服,也送上照亮梦想的曙光。

  ——“90后潜水员”官东。“东方之星”陨落长江,他多次潜水救人,一举救起两名幸存者。危急时刻,危险留给自己,让出自己的潜水器具,官东的英雄勇毅义举,赢得社会点赞。

  ——高原“种树大王”黄生红。一个农民,近20年的执着,十多万株树木……十八年间,高原农民黄生红几乎倾其所有,用近乎固执的坚持,为家乡的大山披上绿装。

  ——“尘肺救助哥”王明升。2年,20余万善款,40余台制氧机,160余名尘肺子女的助学资金,一份器官捐赠协议。从爱中来,将爱延续。尘肺患者王明升传递着爱心的接力棒。

  ——“执着的修路人”李华明。他宁可三年不种地也不愿放弃修路的机遇;面对无理取闹的群众他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他拿自己的钱办集体的事,过年却顾不上买一件新衣服,坚守12年只为修通一条进村公路。

  ——“好水兵”王志斌。90后水兵捡到21万元巨款,等来失主并坚决拒绝酬谢,失主一再追问下,留下句“海军战士、王志斌”便归队。失主倪万真打了几十次电话,经过一个多月的寻找,终于找到了这位好战士王志斌。

  “中国网事·感动2015”评选活动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为官方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承办,知名地方网站、都市报和手机媒体共同参与,通过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联合评选的方式,评选在网民中有较大影响力、主要事迹发生在本年度或在本年度引起网络广泛关注的网络人物。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捡垃圾 中国网 人物评选 手机媒体 王志斌

上一篇:共产党与腐败水火不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