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为抢300元钱枪杀情侣 化装潜逃13天落网

社会新闻 齐鲁晚报 作者:高祥 2015-07-24 01:20:00
[摘要]7月5日凌晨,一河南籍男子持自制火药枪流窜至临沂市,在城区书法广场附近将一对恋人枪杀,抢走300多元现金,化装潜逃。

  本报临沂7月21日讯 (记者 高祥 通讯员 李春萍) 7月5日凌晨,一河南籍男子持自制火药枪流窜至临沂市,在城区书法广场附近将一对恋人枪杀,抢走300多元现金,化装潜逃,7月18日晚,这名嫌犯在河南安阳被临沂警方抓获归案。

  7月5日凌晨4点40分左右,有市民在临沂市兰山区临西六路与滨河大道交会处北侧书法广场附近,发现有一男一女在园博园祥泰园内草地上死亡。民警赶到现场后,根据两名死者胸、头部的创伤判断,这是一起枪杀案。

  案发地点位于临沂大学城附近,两名死者比较年轻,附近居民猜测受害人可能是在校大学生。两名男女青年被枪杀的消息传开后,在社会上引起了一定程度的恐慌。

  临沂兰山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根据现场物证及时查明了死者身份,并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过程。专案组持续跟踪追击,辗转费县、济宁及河南安阳多地,终于在案发13天后,将化装潜逃的犯罪嫌疑人牛某抓获。

  牛某,男,46岁,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双塔村人,没有犯罪前科,之前从未到过临沂。牛某供述,7月1日,他因琐事与妻子发生争吵后,负气携带着自制的约60厘米长的火药枪离家,在当地高速公路上随机搭乘了一辆长途客车到了临沂,之后步行到了距长途汽车站约1.6公里的作案现场。

  到临沂后,牛某身上已几无分文。民警介绍,案发地点距离居民区较远,相对僻静,案发时间在7月5日零时左右。两名受害者是一对恋人,均24岁左右,刚参加工作时间不长,被抢劫过程中,受害人呼救并进行了反抗,但遭到牛某3次枪击,两人当场死亡。

  警方称,牛某是临时起意作案,且在潜逃中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作案后,牛某拿着抢来的300多元现金,多次化装更换着装和发型,潜逃回河南省安阳市。

  7月18日19时,牛某落网。归案后,牛某对从河南安阳持自制枪支、弹药窜至临沂抢劫杀人潜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牛某 落网 男子 案发 情侣

上一篇:顾客快餐店吃下半条虫 经理称无害吞掉另一半 下一篇:女大学生未婚先孕将婴儿遗弃车站 90分钟后回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