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肯德基必胜客做公益 众筹“捐一元”变“捐亿元”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7-24 03:30:23
[摘要]“捐一元”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共同发起,号召全社会一人捐一元钱,为贫困山区儿童提供牛奶和鸡蛋的营养加餐。

坚持8年做公益众筹“捐一元”变“捐亿元”

  “您好,这是一个为贫困地区儿童募款的活动……需要为您加上1元的捐款吗?”7月25日开始,当顾客走进肯德基和必胜客,都会听到服务员这一句亲切的询问,这意味着2015年“捐一元”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捐一元”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共同发起,号召全社会一人捐一元钱,为贫困山区儿童提供牛奶和鸡蛋的营养加餐。

  从“捐一元”到“捐亿元”

  早在2008年,该项目就以“一元”的众筹方式邀请消费者参与公益。在长达八年的爱心接力中,已有超过7500万消费者参与,善款累计超过1亿元,为云、贵、川等6省近14.5万贫困山区小学生提供了近2900万份营养加餐,为500余所受助小学援建了“爱心厨房”。

  公众募款所需成本高、工作量巨大,而在“捐一元”项目中,肯德基、必胜客把遍布全国的6000余家餐厅转化为筹款渠道,由员工向进店的顾客劝募,极大带动了公众的参与热情。

  每年的劝捐周,都会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捐款,孩子们通过这一元钱,感受到爱和温暖,有所触动,有所思考,走上了他们的小小公益之路。

  “透明公益”理念先行者

  “捐一元”始终坚持“透明公益”理念,7年前百胜用半年时间改造全国餐厅的收银机系统,通过特设“捐一元”按键将善款与日常收入分开。

  同时,项目通过官网、微博和微信等平台公布筹款进度和专项审计报告;组织志愿者、媒体等代表到受助山区学校实地考察,了解营养餐发放实际情况;中国扶贫基金会建立了严格的项目管理流程,同时引入教育、卫生多方监管机制。这些举措不仅保障项目的顺利开展,也带动了整个社会的透明公益进程。

  在“捐一元”实施三年后,国家颁布了《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意见》,正式将农村学生的营养改善计划列入教育重点工作。

  7月25日-8月9日,“捐一元”再次启动,百胜率先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出200万元,并开放肯德基、必胜客餐厅作为捐款渠道,以期待集结更多社会力量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一元 捐一元 公益项目 做公益 捐亿元

上一篇:陕网媒团照金感受红色文化 结束行程依依惜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