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不忍看“学霸”因贫失学 博士妈妈今年又来献爱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7-24 03:59:10
[摘要]王女士说,“寒门学霸”很不容易,让她非常敬佩,“他们家里条件那么差,父母忙于生计很难顾及孩子。

8ze4y8y1.jpg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白荟瑢)每年夏天,“牵手行动”总会在古城西安刮起一阵爱心涌动的“清风”。昨天,家住西安市南小巷的王女士送来500元,她说,她不忍心看见学得好的孩子上不起学。

  这几天,通过华商报热线咨询“牵手行动”的寒门学子络绎不绝。家在安康的小李在电话中说,自己的父母都是农民,哥哥去年考上了大学,今年自己也过了一本线。为了自己的学费,哥哥趁着暑假出去打工,父母愁得吃不下饭,“我想不上了算了,可我哥不同意,说如果我不上,他也不上了。”小李说,看到“牵手行动”的消息,他第一时间打来电话,就是希望为自己争取上大学的机会。

  虽然我们的筹款环节还未开始,但不少想要资助贫困学生的爱心人士已经等不及了。昨日,市民王女士来到华商报接待室,拿出500元钱,要捐给贫困大学生。她说:“几乎每年牵手行动我都来捐款,我特别喜欢学习好的孩子,不忍心看见他们上不起学。”交谈中,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王女士家里有个“学霸”儿子,“我儿子是博士毕业,从小就很乖很听话,非常爱学习,我也是爱屋及乌。”

  王女士说,“寒门学霸”很不容易,让她非常敬佩,“他们家里条件那么差,父母忙于生计很难顾及孩子。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还学得那么好,真是太励志了。希望我的这点微薄之力能帮孩子们上大学,将来出人头地。”

  华商报开始征集陕西省内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准大学生,如果你成绩优异,却因家庭贫困可能迈不进大学的门槛,请和我们联系。亲爱的读者,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学子,也欢迎向我们推荐。

  参与方式:请登录华商网(http://www.hsw.cn/)首页右侧“热点活动”专区,下载《资助金申请表》,连同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或网上录取结果截图打印件),快递到西安市高新区团结南路23号106室,纯山教育基金会收。

  电话:029-88327691

  邮编:710075

  传真:029-88311659(发送后请电话确认)

  同时,也可以拨打华商报热线029-88880000咨询。

  我们欢迎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和企业能够参与到“牵手行动”中来,对你们的每一份爱心,我们都会重视和感恩。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人士 牵手 网上录取 妈妈 清风

上一篇:KTV行业萎缩 西安万达大歌星与全国同步关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