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新兴城市排名 前三甲为贵阳、襄阳和衡阳

社会新闻 昆明信息港 2015-07-26 10:30:22
[摘要]前三甲则分别为贵阳、襄阳和衡阳。经济学人智库从2010年起推出中国城市排名,每5年更新一次。

  经济学人智库23日在北京发布《逐鹿中原:2015年中国新兴城市排名》报告,昆明榜上有名,位列第19名,前三甲则分别为贵阳、襄阳和衡阳。

  值得注意的是,榜单前20强中有18个城市不属于原先占据领先地位的东部省份。经济学人智库研究显示,中西部城市都抓住了东部产业转移的机遇,建立专门工业园,走出了过分依赖房地产的周期,吸引新的投资,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另一方面,近来热议的东北吉林长春市、辽宁沈阳以及内蒙古包头排名大幅下滑。

  经济学人智库从2010年起推出中国城市排名,每5年更新一次。此份报告,基于GDP增长、人口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均消费支出、固定资产投资、城市建成区域、财政收入、外商直接投资和商品出口等九项核心指标,对中国人口超过100万的93个城市进行排名得出上述结论。(都市时报记者杜弘禹)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新兴城市排名

上一篇:最牛秀恩爱奇葩吻姿 花式虐狗又出新花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