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动物“居民”们的避暑妙招 白鲸吃冰沙降温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谢伟 2015-07-28 09:10:45
[摘要]本报讯吃冰、冲凉、剪“头发” ,这可不只是人类的消暑方式,可爱的动物们也是一样。昨日,在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和秦岭野生动物园生活的动物们,在饲养员的帮助下,悠哉悠哉地享受着夏日时光。

\

  羚牛喜欢淋雨降温

\

  黑猩猩享受美味西瓜

  本报讯 吃冰、冲凉、剪“头发”,这可不只是人类的消暑方式,可爱的动物们也是一样。昨日,在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和秦岭野生动物园生活的动物们,在饲养员的帮助下,悠哉悠哉地享受着夏日时光。

  白鲸吃冰沙降温

  企鹅北极狼躲空调房睡大觉

  在极地公园里,白鲸和海豚是最怕热的,它们生活的场馆里比较凉爽,水温要保持在15~17度,而且全年都是这样的温度。

  白鲸全身洁白,特别可爱,它的样子看上去就好像在笑一样,还不停地翻滚吸引人们的注意力。记者采访工作人员时,没人逗它,它突然把头埋进水里,含了水向大家喷来,“它这是在求关注呢。”徐忠磊说,为了让它们凉爽度夏,饲养员还会在它们的食物中掺些小冰块,“就像我们热时吃冰沙一样。”

  企鹅、北极狼则是躲在空调房里,要么在水里嬉戏玩耍,要么懒洋洋地睡一觉,这就是炎热夏季里它们的生活状态。

  牦牛喜欢冲凉泡澡

  黑猩猩玩冰爱吃西瓜

  在秦岭野生动物园,动物们也有自己的消暑方式。记者看到,羚牛园区里有个水池,水池上面还有个花洒,几只羚牛卧在水池里,洗着“淋浴”,看着都觉得凉快。

  牦牛们或许是喜欢群体活动,它们十几只一起泡在大水池里,既有点像游泳池,又让人想起了很多年前流行的“大众浴池”。“园内的狮子、老虎、熊、狼等很多动物都用这样的方式降温,它们的园区内都有水池。”秦岭野生动物园动物管理部部长赵阳说。

  黑猩猩艾艾可是动物园里的明星,它曾经备受烟瘾的困扰,现在已经戒烟成功啦!昨日,它一会在冰块上玩闹几下,一会又抱着几块西瓜吃得过瘾,一会还跟游人们打个招呼,远离了香烟的生活看来非常健康。

  时尚萌宠小羊驼

  剪短发过夏天

  你泡澡来我吃瓜,动物们降温可谓各有高招。那您知道萌萌的羊驼怎样消暑吗?最近,动物园羊驼区新加入了几个小伙伴——小羊驼,比起一般的羊驼,它们身材算得上小巧玲珑。但它们的毛比较浓密且厚,所以很怕热。

  于是,动物园专门买了电动羊毛剪,让饲养员为小羊驼剪了个新“发型”,新造型让它看上去更萌了,大大的眼睛像是戴了美瞳,长长的腿更显得它“身材”好,引得游人争相合影。一位女士说:“小羊驼真是动物界的时尚萌宠呀!”

  饲养员还时不时为它们冲个凉,小羊驼也很聪明,会不断地转动身体,让清凉的水冲洗到身体的每个部位。“我们还在园内和散养区搭建了很多遮阳布,动物们会到树荫下或遮阳布下乘凉。总之就是想尽各种办法,让动物们清凉度夏。”

  文/记者郭欣 实习生周茜

  图/记者谢伟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小羊驼 居民 避暑 有妙招 饲养员

上一篇:兴善寺西街整体改造提升 将打造历史文化街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