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温天车内暴晒后甲醛飙升 别以为旧车就安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7-30 04:08:00 编辑:曹静 作者:曹静 王秋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SC_8868_副本.jpg

7月29日,下午7时许,西安城仍是热浪滚滚,很多车辆紧闭车窗。

  本周西安迎来连续高温天,对于司机们来说,夏天开车有两大痛苦:车在烈日下停放一天,车内温度飙升到六七十度,闷热难耐;除了高温,司机们要提防的还有车厢内的有毒气体,有报道称,夏天高温车厢内部会大量析出甲醛、苯等有害物质,这就是为什么在夏天特别容易闻到车内有异味的原因。

  车内塑料、座椅均有甲醛 0.06mg/立方米就让儿童气喘

  在汽车制造方面,甲醛存在于各类胶质材料中,例如硬塑料、地胶、真皮座椅等,都含有甲醛。而温度越高,甲醛的挥发就是约明显,可以说,夏天是车内空气污染最严重的时候。

  当甲醛浓度在每立方米空气中达到0.06-0.07mg/立方米时,儿童就会发生轻微气喘;当室内空气中甲醛达到0.1mg/立方米时,就有异味和不适感;甲醛达到0.5mg/立方米时,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泪;甲醛达到0.6mg/立方米,可引起咽喉不适或疼痛。浓度更高时,可引起恶心呕吐,咳嗽胸闷,气喘甚至肺水肿;甲醛达到30mg/立方米时,会立即致人死亡。

  对于甲醛含量的标准,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卫生部、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发布的 《室内空气质量标准》 GB/T 18883-2002中规定,居室内甲醛浓度小于或等于0.10mg/立方米。而在《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GB50325-2010中,也有规定住宅内甲醛浓度小于或等于0.08mg/立方米。

  有说法认为,车辆停在阴凉的地方要比阳光曝晒下甲醛挥发的少,车越老甲醛挥发的也就越少,这些看法可信吗?打开车门通风,车内甲醛浓度会有明显降低吗?今天,华商网小编就从这3个方面入手测试。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甲醛 检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