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天耗水146万立方米 周边水库可满足用水量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赵丽莉 2015-07-31 07:26:06
[摘要]近四天来,西安城市供水量已连续超过142万立方米,比往年同期高了3-5万立方米,7月29日达到146.4万立方米的今年单日最高值。
  近日西安持续高温,7月29日供水量达到146.4万立方米的高峰。黑河、大峪、石砭峪、李家河等为西安市供水的主要水库原水库容量目前正常。由于6月份雨水较多,加上近期降雨,山上库区暂时没有出现干旱情况。
  西安出现单日供水高峰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了解到,近四天来,西安城市供水量已连续超过142万立方米,比往年同期高了3-5万立方米,7月29日达到146.4万立方米的今年单日最高值。随着高温天气的延续,城市需水量还会进一步攀升,最高需水量预计达到163万立方米/日。
  周边水库原水能满足城市需求
  记者先后从为西安城市供水的几个主要水库了解到,各条河道目前流水潺潺。其中,石砭峪水库库容量1236万立方米,大峪口水库设计容量330万立方米,当前库容量为230万立方米,比往年同期库容量多。李家河水库设计容量为5007.33万立方米,今年5月8日启用,当日库容量为676.21万立方米,在正常范围内。以西安兴庆湖为例,湖水面积150亩,常规蓄水量17万立方米,29日日消耗水量相当于8个多兴庆湖。随着高温天气的延续,城市需水量还会进一步攀升,最高需水量预计达到163万立方米/日。
  西安市水务集团办公室张主任说,除了以上几个水库外,担负着西安市供水量最大的黑河水库30日原水库容量为1.33亿立方米,以每秒11立方米的速度流向西安。最近高温天气状况下,平均每天供水90万立方米。去年7月1日,西安出现了单日149万立方米的供水高峰,今年的单日供水小高峰出现在29日。
  据了解,西安市供水水源包括地表水水源和地下水水源,其中地表水水源包括黑河金盆水库、石头河水库、石砭峪水库、沣峪径流、甘峪径流、田峪径流、就峪径流,另外还有李家河水库等。地下水水源包括浐河、灞河地下水源、氵皂河、沣河地下水源、渭河水源、沙河水源等。
  节约用水一水多用
  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水为不可再生资源,希望市民节约用水,一水多用,用水完毕请关好水龙头,防止跑冒滴漏。比如,大家洗手、洗澡打香皂时请关闭水龙头,暖壶里的热水凉了也不要倒掉,可以用来洗东西。西安市自来水公司965113供水客服热线24小时接受用户咨询或报漏、报修,随时为用户服务。

编辑:乔山

相关热词搜索: 耗水 径流 需水量 供水量 微博

上一篇:因机房盖板缝隙较大 西安暂停使用280部申龙扶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