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NASA发现距太阳系最近岩石行星 据太阳系21光年

国际博览 驱动中国网 2015-07-31 15:36:05
[摘要]据美国宇航局网站报道,美国宇航局利用斯皮策太空望远镜确认发现距离太阳系最近的“岩质行星”(Rocky Planet),又称“岩石行星”,它的体积比地球稍大。

岩质行星”(Rocky Planet)。(网站截图)

  岩质行星”(Rocky Planet)。(网站截图)

  中国网7月31日讯 据美国宇航局网站报道,美国宇航局利用斯皮策太空望远镜确认发现距离太阳系最近的“岩质行星”(Rocky Planet),又称“岩石行星”,它的体积比地球稍大。

  据报道称,这颗系外行星被称为HD 219134b,距离太阳系只有21光年,由于其距离恒星很近而依靠其生存。虽然从地球上并不能直接看到这颗系外行星,但通过望远镜,肉眼可以在黑暗的仙后星座上观测到这颗行星的轨道,就在北极星附近。

  据悉,这颗岩石行星不仅是距离太阳系最近的系外行星,同时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可以形成“凌日行星”奇观的行星,对于这颗系外行星,还需要天文学家和科学家们更多的发现和探讨。(小梦)

  岩质行星

  岩质行星(Rocky Planets)是指以硅酸盐岩石为主要成分的行星,别名又叫“岩石行星”。

  仙后星座

  仙后座(Cassiopeia,Cas)北天拱极星座之一,位于仙王座以南,仙女座之北,与大熊座遥遥相对,因为靠近北天极,全年都可看到,尤其是秋天的夜晚特别闪耀。

  行星凌日

  所谓行星凌日,成因是光的直线传播定律。当地球,太阳,该行星在同一直线上时,就会出现这样的奇异天文景观。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岩石行星

上一篇:在俄孔子学院遭起诉违法 中国驻俄使馆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