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实现互利共赢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8-01 07:00:16
[摘要]昨日上午,陕西省与阿里巴巴集团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马云表示,陕西市场大、人才多、发展机遇好,阿里巴巴愿发挥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和跨境贸易等优势,与陕西携手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华商报讯(记者 孙洪伟)昨日上午,陕西省与阿里巴巴集团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前,省长娄勤俭会见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

  娄勤俭说,近年来,陕西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显著成效。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使陕西成为对外开放的核心区域和前沿,特别是地处中国版图几何中心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和雄厚的电子信息技术及大数据产业技术,给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新型业态带来了广阔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开展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马云表示,陕西市场大、人才多、发展机遇好,阿里巴巴愿发挥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和跨境贸易等优势,与陕西携手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数字互联网陕西,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和培训电商人才,推动公共服务、医疗、旅游、金融等领域的“互联网+”应用,建设以西安为枢纽的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关键节点,打造陕西的“未来经济”基础设施。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未来经济 电子商务 互利共赢 关键节点 现代物流

上一篇:渭北大横线一期通车 开辟阎良至西安第二通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