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动车载伪基站狂发垃圾短信 25万用户断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5-08-01 13:43:46
[摘要]用一台电动车携带着一套伪基站设备,沿西安市高新路沿线狂发代办发票的短信,短短数日,就有25万余用户接到垃圾短信。

  用一台电动车携带着一套“伪基站”设备,沿西安市高新路沿线狂发代办发票的短信,短短数日,就有25万余用户接到垃圾短信,并造成这些用户6至8秒的网络中断。最终,李某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3年有期徒刑的代价。

  西安市 雁塔区检察院指控称,2014年12月14日至12月19日,李某伙同他人,用电动车携带由笔记本电脑、发送信息设备、移动电源、电源转换器、天线等组成的“伪基站”设备,在高新路沿线,利用该设备非法占用公众移动通信频率,强行向周边不特定的移动手机用户发送代办发票的信息304030条,共有256200名用户接收到该短信,造成这些用户6至8秒的网络中断,破坏公共通信安全。12月19日,李某被抓获。经鉴定,其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属于无线电发射设备,其性质属于非法设台,具有强迫用户终端(手机)在仿真基站信号中进行登记而造成网络堵塞从而影响用户的正常通信,或将垃圾短信、诈骗短信等发送到用户终端的功能。

  公诉机关认为,李某已构成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庭审中,被告人李某对指控无异议,表示认罪。经移动公司方面认定,涉案设备能够非法占用移动GSM900频段,影响周围200米左右的移动基站信号。

  近日,雁塔区法院一审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3年,作案用的伪基站设备依法没收。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基站 垃圾 短信 用户

上一篇:长安区7岁女孩失踪三天 至今未有音讯 下一篇:咸阳一幼儿园违规加盖 家长托付孩子难放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