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一幼儿园违规加盖 家长托付孩子难放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01 18:02: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新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没有取得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原本只有3层的幼儿园私自加盖了1层,园方解释此举是为了解决房顶漏水问题。对此,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综合执法局表示,该幼儿园的行为属于违规加盖,已经责令其停止施工,限期办理审批手续。

  幼儿园加盖引家长担忧

  近日,市民李先生反映位于咸阳世纪大道秦阳花园的永泰田幼儿园私自在楼顶加盖,将原来只有3层的房子变成了4层,已经施工两三个星期了,目前快完工了。

  “万一出事了可不得了。”李先生担忧地说,他的孩子就在这所幼儿园上学,而他最看重的就是幼儿园的安全问题。原有地基的承重力能否承受4层楼的重量,幼儿园根本就没有考量。孩子在这样的教室里面上课,家长难免有些提心吊胆。

  7月31日上午,永泰田幼儿园的院子里堆放着沙子和搅拌机等物件,几名工人正在楼上忙碌着。幼儿园原本是一栋3层楼,现在又在房顶上面加盖了1层,3层马上变成了4层。加盖的房子主体已经基本完工,红色的砖墙与原有3层的黄色外墙形成鲜明对比,砖墙里面还间或夹着原先的粉色屋顶。加盖的房子高度约有四五米,面积与其它楼层一样大小,粗略估计足有数百平方米。

  看到记者拍照,幼儿园马上出来几个人进行阻拦。 “就差消防手续没有批了。”当问到房屋加盖是否有审批手续时,一位自称幼儿园负责人的苏先生说,他们已经施工两个多星期了,加盖申请也交上去十多天了,目前大部分手续都已经办下来了。

  违规加盖已经被叫停

  “不是盖教室,是为了解决漏水漏电问题。”7月31日下午,永泰田幼儿园园长张女士解释,近年来幼儿园房顶一直存在漏水漏电现象,出于孩子安全考虑,早在4月份,幼儿园就已经向物业公司和小区居委会递交了加盖申请。经小区居委会和家长委员会共同商议,决定利用暑假加盖蓬顶式建筑解决漏水漏电问题。随后,幼儿园又向沣西新城规划局递交了申请。为了赶工期,7月初,在手续还未办下来的情况下,幼儿园就开始了施工。

  沣西新城综合执法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7月14日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就发现永泰田幼儿园在加盖,经过检查,对方并没有审批手续,属于违规加盖。当时,执法人员就对其下发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没想到对方又开始偷偷施工了。

  目前,沣西新城综合执法局已经责令永泰田幼儿园停止施工,并限期办理审批手续。

  华商记者 马新斌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