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曝渭南中院一法官与承办案件当事人吃饭 接受调查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8-02 07:17:32
[摘要]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爆料称,渭南中院执行局执行一庭法官路平,在承办一起执行案件时,接受申请执行人律师的宴请,申请执行案件当事人陪同。

\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王培民)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爆料称,渭南中院执行局执行一庭法官路平,在承办一起执行案件时,接受申请执行人律师的宴请,申请执行案件当事人陪同。7月28日上午,渭南中院召开党组会议,做出对路平暂停工作,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并表示法院将努力改进存在的问题,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网曝法官接受当事人和律师宴请

  7月27日上午,有网友爆料称:7月9日晚上8点20分,渭南医院借贷纠纷一案的申请执行人吴某的代理人陕西浩元律师事务所律师谢某及其助理宴请渭南中院案件执行的主办法官路平,案件当事人李某(执行案件当事人,承办人是路平)、案件当事人耿某(执行案件当事人,承办人是路平)陪同。当晚10点10分,5人酒足饭饱之后走出渭南市临渭区108国道柳林庄饭店。网友还贴出现场照片。此外,该网友还称,7月10日上午,渭南中院办公大楼前还发生打横幅堵门事件,债权人一方要求法院尽快执行案件。

  该帖发出后被多次转载,当事人和代理律师宴请办案法官的事件引起吐槽的同时,网友对蹊跷堵门事件也产生了质疑。

  据知情人透露,投资不菲的渭南医院尚未开业就陷投资借贷纠纷,随后输了官司,被渭南中院查封拍卖,一切问题皆因此而起。

  业内人士:很忌讳法官与当事人吃饭

  渭南市政府网站公布的《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务人员职位职责公示信息》显示,路平为中院执行局执行一庭法官。除庭长、副庭长外该庭共有4名成员,主要职责为执行该院发生效力的诉讼文书及支付令,执行非诉法律文书,以及诉前或申请仲裁前的保全裁定、诉讼中的保全裁定、先予执行裁定等,主要执行财产经济类案件。

  渭南中院得知情况后很重视,监察室及时与涉事法官路平进行谈话并了解情况。

  7月29日,渭南中院在其官微上发布回应称,“得知此事后,院党组要求监察室立即展开调查,并于7月28日上午召开党组会,做出对路平暂停工作,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我们将努力改进存在问题,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渭南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律师告诉华商报记者,办案法官与当事人及代理律师吃饭是这个行业里最忌讳、最敏感的事,何况执行案件还在执行中,难免会让人质疑法官办“人请案”,怀疑律师通过非正常途径影响和操作法官的办案,这有悖于司法公正。

  “律师职业道德规范、从业要求和法官办案的相关纪律要求,办案法官不得接受案件当事人的宴请,代理案件的律师也不得宴请办案法官。”这位资深律师说,“法院应当对办案法官追责,律师协会和司法部门也应当对违规律师进行责罚。”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法官 办案 执行案件 路平 案件当事人

上一篇:足协国际青足赛8月10日渭南举行 4国U16球队参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