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冬奥会对老陕意味着啥 冰雪场馆将大量涌现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8-02 07:24:17
[摘要]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预示着未来7年,伴随着北京冬奥概念,冰雪运动将深入到全国各地,影响到千家万户。

\

  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预示着未来7年,伴随着北京冬奥概念,冰雪运动将深入到全国各地,影响到千家万户。北京冬奥会的东风也将吹遍三秦大地,对我省的竞技体育、大众民生以及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积极的重大影响。

  七年后大发展

  参与冰雪运动的老陕将有八百多万人

  举办冬奥会,也是为了在我国推广冰雪运动。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之际,我国将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若以2014年人口统计口径,7年后,我国参与冰雪运动的人群约占总人口的23%。按照这一比例,到了2022年,陕西将有85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2014年陕西人口约为3700万人)。

  就是说,因为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推动了冰雪运动在全国各地的开展,其中陕西参与冰雪运动的人口在7年后将接近900万人。未来,冰雪运动将成为陕西大众健身和娱乐的重要“板块”。

  目前,中国奥委会正在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计划,并将持续实施“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冰雪阳光体育”、“北冰南展西扩”等多个推广项目。

  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后,将会加快“北冰南展”的进程,让中国更多地区的民众享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冰雪场馆将大量涌现

  冬日的三秦大地将迎来全民健身高潮

  未来数年,随着我省冰雪运动爱好者人数的突飞猛进,冰雪运动的场馆将大幅增加。目前,我省已经有几家滑雪场,相信,今后的各类冰雪运动场所将如雨后春笋大幅增加。未来陕西将会有多少个冰雪运动场所,目前还难以估算。不过,可以做个比较。目前,我国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有1000万人,截至2014年,拥有冰雪运动场所458家。各位看官们自己可以推算,到2022年冬奥会举办之际,陕西究竟需要多少家冰雪场馆才能满足近900万人冰雪爱好者的需求。

  随着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和场馆猛增,冬季的陕西将迎来全民健身的高潮。从此以后,冬日里的陕西,宅男、宅女们少了,更多的人将走出家庭参与到冰雪运动的大潮中去,陕西人的生活方式也将因此发生变化。

  竞技体育不当看客

  盼冰雪运动项目的刘翔在陕西诞生

  从冬奥会上实现奖牌灵的突破,到金牌零的突破,再到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中国竞技体育日益体现出在冰雪运动上的巨大潜力。冰雪运动在我省竞技体育上还是空白。但省体育局已经未雨绸缪,提前进行了人才的储备,将选派几名新秀赴国家雪橇队集训,若被选中,将备战2018年冬奥会。

  显然,借助北京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冰雪运动将在中国加速发展,我省竞技体育也在奋力迎头赶上。距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有7年,陕西竞技体育将利用7年的时间,充分发挥自己“小而精”的优势,力争在冰雪运动中培养出自己的体育明星。也许,中国冰雪运动中的刘翔和李娜就诞生在我们陕西。

  华商报记者梁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冰雪运动 冬奥会 竞技体育 我省 板块

上一篇:陕西拟规定发布非法气象资料 最高可罚款5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