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台湾反课纲行动继续 "教育部长"今日将学生对谈

国内 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萧师言 倪浩 林鹏飞 王亚斌 候涛 2015-08-03 05:47:52
[摘要]“教育部长”吴思华表示将在今日和反课纲学生代表对谈,若学生愿意,将全程网络直播。

  尽管8月1日经过微调的台湾课纲已经正式启用,反课纲学生2日仍然高喊抗议口号、占领“教育部”。他们继续对“教育部长”吴思华开炮,还点名国民党“立委”,“别闪躲临时会的召开”。据东森新闻网报道,占领教育部的反课纲学生2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开始举行公民辩论论坛,让支持、反对民众上台讲述观点。下午4时开始,由近40个公民团体、教师组成的“反黑箱课纲”行动联盟,手拿旗帜绕行“教育部”抗议,还有宗教团体在启程前先行祷告,学习《圣经》中的启示“绕行七圈”,表示希望能够顺利撤换“黑箱课纲”。

  不过据《环球时报》驻台北记者现场观察,到昨日傍晚为止,在反课纲学生聚集人潮最多的“教育部”门前,也不到千人,与去年“太阳花”运动时,动辄数万人蜂拥聚集、上万手机在夜间闪闪发光的激情场面完全不能相比。另据“中央社”2日报道,当天现场除反课纲民众及学生外,在“教育部”对面也有若干民众高举“台湾拒绝文革”“撕裂亲情”“学生的未来不在街头”等标语,做出沉默的抗议。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2日是反课纲学生许冠泽、周子翔徒步环岛的第11天,他们抵达高雄,受到高雄市政府和当地学生的热烈欢迎,副市长吴宏谋献上火鹤花表示支持,并准备餐点、饮料,为学生加油打气。2日凌晨,在南投县政府大楼外围墙,有人发现在“南投县政府”衔牌旁喷漆写上黑字“黑心课纲你敢用?”等字句。据台湾“新头条”网2日报道,示威已向海外延伸,北美地区的台湾学生于当地时间1日晚在洛杉矶、西雅图、纽约、波士顿四地串连,举行所谓“台湾教育葬礼”,学生们身着黑衣、手持蜡烛,声援台湾反课纲。

  2日,台湾五所大学(中原、大同、文化、实践、中国科大)校长联合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这些学生“违法入侵公署”,要求学生“尽速撤离教育部,让争议回归理性的讨论”。但学生代表对此表示拒绝。

  “教育部长”吴思华表示将在今日和反课纲学生代表对谈,若学生愿意,将全程网络直播。反课纲微调学生代表2日晚透露,3日下午将至少有7名学生和3名老师出席。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部长 教育部 学生代表 环球时报 太阳花

上一篇:吉林“首虎”副省长谷春立被查 扎根辽宁28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