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暴雨夜一新车熄火 再点火发动机坏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国强 2015-08-03 11:53:30
[摘要]8月2日晚8时许,西安暴雨倾盆,多处路段积水严重,一辆现代轿车途径西站街时溺水熄火。

  8月2日晚8时许,西安暴雨倾盆,多处路段积水严重,一辆现代轿车途径西站街时溺水熄火,司机二次点火,导致发动机坏死,修理需花费近万元,而这辆车才买了一年,才跑了2万公里。

  惠飞名车养护保养店老板郑国宏说,当时这辆车途径西站街中段时,路面积水约60厘米,过水过程中,对面过来了一辆底盘较高的越野车,将水推起一个水浪,直接淹到这辆车的进气口,导致这辆车瞬间熄火。推出积水路面后,车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二次启动,发动机着了后,不到几秒里面一声异响,最后打马达就没有任何动静了。后经查看,发动机损坏,维修需花费近万元。

  郑国宏维修汽车多年,每逢西安下暴雨,他几乎都会遇到这种情况,他分析说,发动机进水后,水由进气歧管进入气缸,由于水的不可压缩性,活塞在启动机的驱动下,运动行程将会变短从而导致发动机连杆弯曲或断裂,如果长时间启动会造成断裂连杆击穿缸体。

  郑国宏因此提醒广大车主,一旦爱车溺水熄火,千万别二次启动。除非将发动机的火花塞拆掉,拆掉空滤,启动马达,让发动机快速转动,将水从火花塞处排出来,然后清理干净缸体,进气歧管里面的水,安装火花塞之后,这时启动基本就不会出啥问题。

  华商记者 赵国强 文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璩泽涛任洛南县委书记 王宇鹏任代县长 下一篇:钟楼地下道装巨型空调室外机 通道更闷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