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钟楼地下道装巨型空调室外机 通道更闷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03 12:01: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段晓宁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网友@双鱼男Mike 在西安钟楼地下通道发现一个问题,竟然有空调室外机就装在通道里,难道不应该设计向地上排吗?不少人对此表示同感,地下通道本就闷热,为何要将散热的空调室外机安在通道里呢?

  8月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钟楼地下通道,转了一圈发现,共有两处安装了空调室外机,一处位于地下通道西侧世纪金花商场附近,一处位于地下通道东侧东门出口处,两处空调室外机旁,均是“通道管理办公室”。地下通道两个地方的空调室外机,每组有两个,比起家用的室外机,这里的室外机尺寸更大一些。人靠近这些空调外机,确实感到一股热浪袭来。加上3日室外比较凉爽,走出钟楼地下通道,顿时觉得神清气爽。

  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天桥通道管理所钟楼地下通道办公室负责人穆先生表示,地下通道确实安装了两处空调外机,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安装空调的地方是整个钟楼盘道以及地下通道路灯照明的中控,里面有高压设备,必须要降温,因为条件限制,通道管理办公室就在设备室的外面,里面温度也很高,办公室的温度计显示,室温是34℃。穆先生表示,中控室的头顶就是钟楼盘道的机动车路面,中控室下面一层是地铁,所以空调室外机实在无处安放,只能设计在通道中,为了防止意外,他们给室外机加装了罩子,并将室外机升高,以免对着人吹热风。

  华商记者 段晓宁/文 黄利健/ 图

相关热词搜索: 钟楼 室外机 热风 巨型 通道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