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8月15日起西汉高速部分路段 混乱限速标牌将调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5-08-05 04:01:54
[摘要]交通安全标志是提醒和警示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设施,但西汉高速上“60”、“70”、“80”、“90”限速标牌让很多司机蒙了。

\

  华商报安康讯  交通安全标志是提醒和警示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设施,但西汉高速上“60”、“70”、“80”、“90”限速标牌让很多司机蒙了。华商报记者昨获悉,从8月15日起,西汉高速宁陕段限速将调整。

  司机反映:高速路牌标示绕花眼

  “到底限速是60还是80?标识牌一块接着一块,每块标识的限速都不一样,看得人头晕!”8月1日,途经西汉高速的货车司机董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其行经西汉高速时发现,这条高速路中间的限速标示牌,标注限速80,结果刚刚钻出隧道,却发现大货车限速是60。

  据董先生称,不仅高速路中间的限速牌“前后不一”,路边的限速标示也和路中间不在一个“层级”。标示牌不光多,数字变化更让人眼花缭乱,不知道到底该跑多少。

  记者调查:多处路段限速不统一

  8月2日上午8时,华商报记者驱车西汉高速涝峪口至宁陕段进行实地调查。从秦岭3号隧道起,路上、路边设置有多个限速标示牌,有最高限速80的,也有小车限速80、货车限速60的。在秦岭服务区,路政人员正在将上面显示小车最高90、最低70的警示牌取掉。

  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部分路段限速标识牌设置过近,如西安至汉中方向油坊坪隧道南口两块限速标示牌前后距离不足100米;也有同一位置重复设置的,如西安至汉中方向秦岭3号隧道南口路中龙门架上和路边都设置了限速标识牌。

  该路段所有的收费站入口加速车道前方50米,路外设置有分车型限速的绿颜色限速标志牌,限速值为客车80、货车60、低速50。而前方不足1000米处的龙门架上设置的分车型限速绿颜色限速标识牌,限速值为客车80、限低速60;货车60、限低速50。

  在汉中至西安方向的秦岭2、3号隧道入口处,路外设置的绿色限速标志牌限速值为60,并且限速标志后面汉字注明为隧道内全段,但隧道内顶部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着:区间测速,大车60、小车80的字样。

  在收费站入口和服务区出口加速车道前方都设置有分车型限速的限速标识牌,但沿途的F杆和路中龙架上,又不断设置有不分车型、限速为80的限速标示牌。

  交警说法:曾3次向路政提整改建议

  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西汉分公司工作人员向华商报记者介绍,西汉高速路上的标示牌,是建设单位按照设计单位的要求建设设定,工程竣工后移交该公司负责维护经营。除此之外,路边还有交管部门根据区域限速要求设置的标识牌。

  针对西汉高速限速标志牌不统一的问题,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秦宁中队负责人介绍,交管部门曾先后3次向西汉高速宁陕管理所提出整改建议,希望规范货车和小车限速牌的设立,但路政称需要向上级部门申请批准,故限速标志牌至今没有更换。

  对于设置区间测速的问题,该负责人介绍,西汉高速事故高发,其中70%是由于超速。针对这种情况,从2012年起,交警部门就在西汉高速安康段三段事故高发路段安装了区间测速装置,测速的值是大车60(公里/小时)、小车80(公里/小时)。该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出具了一组数据显示,西汉高速宁陕段2007年9月28日开通至2015年6月份,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3766起,其中死亡交通事故101起。其中,2007年9月至2011年12月,区间固定测速安装前的51个月时间里,发生死亡交通事故78起,死亡110人;从2012年1月至2015年6月,固定测速安装后的42个月时间里,发生死亡交通事故23起,死亡32人,死亡交通事故较之前下降64.05%,死亡人数下降64.81%。

  最新进展:8月15日起限速将调整

  8月3日,华商报记者从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获悉,西汉高速路上限速标示牌混乱一事,引起上级部门的高度关注,据悉,从8月15日起西汉高速标识牌将统一,且限速将调整,而部分事故多发路段区间测速依然存在。

  具体调整如下:

  西汉高速从西安至汉中方向:

  涝峪口至秦岭3号隧道出口 统一限速80公里(不分大小车)

  秦岭3号隧道出口至洋县金水 小车80公里 大车60公里

  西汉高速从汉中至西安方向:

  洋县金水至涝峪口 小车80公里 大车60公里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限速 西汉高速 60 80 测速

上一篇:古城雨住夕阳斜下 晚霞点缀天空美不胜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