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飞机明年试飞 能“放满”一个足球场

社会新闻 新快报 2015-08-05 07:14:37
[摘要]世界最大飞机“Stratolaunch”将于明年早些时候进行第一次试飞。组装完成后,翼展将达到惊人的117米,比体积庞大的休斯H-4大力神运输机还长近20米。这样做,一来可大大节约卫星发射成本,二来由于可以在远离人群密集处发射卫星,降低了公共安全风险。

世界最大飞机明年试飞 能“放满”一个足球场

世界最大飞机明年试飞 能“放满”一个足球场

  世界最大飞机“Stratolaunch”将于明年早些时候进行第一次试飞。这架飞机当前正在美国加利福尼亚莫哈韦航空航天港组装。

  组装完成后,翼展将达到惊人的117米,比体积庞大的休斯H-4大力神运输机还长近20米。这是个什么概念?举个例子,如果把Stratolaunch放在一个足球场中央,那么它机翼两端还会超出门柱好几米。这个大家伙的机身长度为72米,使用6个波音747客机引擎,自重约5443吨,最高飞行时速可达850公里。

  它可不是用来做民航客机的,而是负责送卫星上天。英国《每日邮报》说,Stratolaunch将可以爬升到万米高空,在那里发射卫星,把重6吨多的卫星送上距离地球180公里到2000公里的轨道。这样做,一来可大大节约卫星发射成本,二来由于可以在远离人群密集处发射卫星,降低了公共安全风险。(新华社)

  翼展对比

  波音747-8洲际飞机 68.5米

  空客A380-800 79.5米

  安托诺夫-225运输机 88.4米

  休斯H-4大力神运输机 97.5米

  世界最大飞机“Stratolaunch” 117米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stratolaunch 大飞机 足球场 运输机 翼展

上一篇:北京地铁4号线扶梯突停 一女乘客受伤(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