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孙杨200米自由泳决赛夺银 赛后称本届水平高

社会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2015-08-05 11:52:48
[摘要] 昨天晚上,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争夺,孙杨以1分45秒20获得亚军,在本次喀山世锦赛已收获了1金1银。

\

  孙杨 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王瑞 实习生郭旭) 昨天晚上,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争夺,孙杨以1分45秒20获得亚军,在本次喀山世锦赛已收获了1金1银。中国泳军“一哥”接下来还将争取在800米、15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争创佳绩。

  本届世锦赛,孙杨出战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4个单项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拿到400米自由泳冠军已经开了个好头。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孙杨游出1分46秒00的成绩排在首位,半决赛以1分46秒17位列第五进入决赛。孙杨游出的这个成绩看似并不好,距离其最好成绩甚至慢了1秒24,比去年亚运会还慢了0.89秒,但实际上,中国泳军“一哥”在比赛进程中明显有所保留。由于本届世锦赛兼项过多,孙杨在20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都未倾尽全力,决赛才是真刀真枪的较量。

  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的主要对手是美国名将罗切特和英国的盖伊,前者在半决赛游出了1分45秒36,后者游出1分45秒43,他们和孙杨的实力都非常接近。更为关键的是,200米属于短距离项目,决赛竞争变数大,孙杨面临的挑战也就更多。昨天晚上的决赛,孙杨被安排在第二道,出发后依然采取跟随战术,在游到100米时才以51秒12的成绩排名第三位,在来到150米时,孙杨以1分18秒06的成绩升到第一位。但最后50米冲刺,英国选手盖伊和中国名将孙杨同时发力冲刺,盖伊第一个触壁,以1分45秒14获得冠军。孙杨仅以0.06秒之差遗憾获得亚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比尔德曼以1分45秒38获得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决赛八个人中,孙杨是唯一一个上午游完800米,晚上还拼200米的人。孙杨赛后表示:“我觉得还是很累,从早上来待到现在,一直没有回去,还是有点影响。总的来说,教练布置的战术基本完成,其实到175米我还领先吧,体能有一定影响。我应该是8个人里项目最多的,接下来好好比吧。这个成绩也是我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第一次和这么多高手拼,这届水平确实比上届高很多。”

编辑:乔山

相关热词搜索: 孙杨 自由泳接力 英国选手 德国选手 世锦赛

上一篇:东亚杯国足今日战朝鲜队 抬起头打出精气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