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透支百万不还 用老婆卡再透30万夫妻被判刑

社会新闻 新快报 作者:胡珊霞 韩文华 2015-08-06 06:41:19
[摘要]刘某使用信用卡欠下银行百万巨债无法归还,面对接二连三的催款通知,刘某不但没有醒悟,反而将老婆的信用卡拿过来继续恶意透支。

  检察官强调,将信用卡交由他人恶意透支也是犯罪,且信用卡诈骗属重罪

  刘某使用信用卡欠下银行百万巨债无法归还,面对接二连三的催款通知,刘某不但没有醒悟,反而将老婆的信用卡拿过来继续恶意透支。昨日,禅城区检察院通报,这起“坑老婆”的案件经禅城区法院判决,刘某因触犯信用卡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刘某的老婆胡某也因相同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检察官强调,将自己的信用卡交由他人恶意透支同样也是犯罪。而且信用卡诈骗罪属重罪,根据我国刑法规定,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据悉,刘某和胡某均属于70后,案发前,刘某是顺德某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某因生意上出了些状况需要资金周转,于是向银行申领了10多张信用卡用以维持公司经营。同时刘某还跟老婆胡某商量,让胡某也充分利用个人身份信息办理信用卡供其使用。胡某一开始不同意,但经不起丈夫的软磨硬泡就同意了。2011年3月,胡某先后申办了3张银行信用卡并交由刘某使用。

  刘某供认,这些钱他大部分都拿去做了公司项目,一开始还能想办法在多张信用卡之间进行周转,但后来资金链断裂,既被债主追债也被员工讨薪,经济完全陷入困境,2013年7月,刘某的公司彻底停业,其在银行欠下的款项也已有100多万元。在此期间,胡某明知丈夫已完全没有还款能力,依然放任刘某使用以自己名义申办的信用卡进行透支,用于购买公司材料和日常消费等,恶意透支金额30万多元。

  2013年11月,刘某和银行工作人员协商还款未果,经民警传唤后前往派出所接受调查。2014年9月3日,刘某因犯信用卡诈骗罪被禅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胡某供认,丈夫归案后,她也如惊弓之鸟,因根本无力偿还欠款,又害怕银行工作人员找上门来,索性搬离原来的住所,到外面租房子住,同时换了电话号码,甚至用了一个假名字前往顺德龙江某电子厂打工,企图用隐姓埋名的方式逃避追究。但仅躲藏到2014年7月,就在谋职的工厂内被民警抓获。

  检察官经审查发现,胡某的信用卡是在刘某的怂恿下申领,且主要是由刘某保管和使用,刘某和胡某属于共同犯罪,因此刘某同样应对胡某名下这3张被恶意透支的信用卡数额承担刑事责任。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刘某 判刑 男子 恶意透支 夫妻

上一篇:买绿萝孵出小蛇 家里陆续有小蛇出没并且越来越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