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半年环境监管执法 陕西5家企业被罚超1869万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郝蕾 2015-08-07 04:15:55
[摘要]环保部5日通报今年上半年环境监管执法“成绩单”,全国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292件,罚款数额达2.3亿元。

  华商报讯(记者 郝蕾)环保部5日通报今年上半年环境监管执法“成绩单”,全国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292件,罚款数额达2.3亿元。其中,陕西的5家企业“贡献”超过1869万元。

  在今年上半年,陕西有5家企业因为各种违法污染行为,被实施按日连续处罚,罚金总额超过1869万元,其中西安1家、榆林3家、咸阳1家。

  这其中有一张陕西今年开出按日计罚的首张“天价罚单”——咸阳长武县的陕西煤化能源有限公司,由于违法排放大气污染物、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等原因,多次被环保部门查处、责令停产整顿并处以20万元的罚款,但该企业仍照常生产并持续排污。最终,咸阳市环保局依法对该公司实施按日连续处罚,20万元的罚款金额在拖延了79天后,最终变成1580万元。该事件在媒体报道和环保部西北督查中心及省市环保部门的压力下,今年6月,企业如数上缴了这笔罚款。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成绩单 贡献 环保部门 排污

上一篇:陕提高居住区绿化水平 公共绿地不少于1.5平米/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