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十日内三起电梯投诉 凯旋广场D座电梯坏了三个月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琰冰 2015-08-07 04:40:30
[摘要]记者核实:8月5日12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象牙宫寓1号楼2单元,试乘了困人的5号电梯及旁边的6号电梯,两部电梯均正常运行。A座南梯因电梯随行电缆故障,维保单位已订货,因物流原因配件到货较慢,电梯维保单位反映配件将于7月31日晚到货,预计于8月4日修好试运行。

  近期国内多地接连发生电梯伤人事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7月21日至7月31日华商报共接到三起电梯投诉,涉及电梯困人、损坏后迟迟未修复等问题,经华商报向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函咨询,部分问题得到及时回复。

  凯旋广场:D座电梯坏了三个月

  7月21日巷议热线用户投诉:朱雀大街南段凯旋广场D座电梯坏了三个多月,物业一直也不修。

  7月23日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接华商报新闻调查函进行调查,并于8月5日回复华商报。

  2015年4月,D座电梯被检测出拽引机皮带轮破损,轿厢底反绳轮磨损严重等问题,小区物业于4月13日停用该电梯,决定使用房屋维修基金修复,但因D座部分业主至今未缴纳维修基金,导致维修受阻。

  记者核实:8月5日10时20分,华商报记者在朱雀大街南段凯旋广场D座看到,该楼是一栋商住两用楼,唯一的电梯处于停运状态,在四楼开商店的郭女士提着两大包货物沿楼梯向上走,不时停下脚步休息,“现在每次进货都要爬楼,实在吃不消”。

  物业办负责人郑女士说,凯旋广场C座和D座电梯均是2001年投入运行,部分零配件严重老化需要更换。目前D座电梯因收费问题拖延了3个多月未能维修,物业办已向澳丰物业公司申请先垫付维修费。目前C座1号电梯的零配件已购进,将于近期更换。

  象牙宫寓:1号楼2单元电梯频繁出故障

  7月28日巷议热线用户反映:长安南路象牙宫寓1号楼2单元电梯频繁出故障,今早有人被困电梯。

  7月30日,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接华商报新闻调查函进行调查,并于8月5日回复华商报。

  7月28日10时25分,象牙宫寓1号楼2单元5号电梯在28层停梯困人,物业和维保人员于5分钟后到达现场,及时排除故障将人救出。经查,电梯旋转编码器监测有误差,启动安全保护紧急停梯造成困人,维保人员及时对电梯进行了修理和调整,现已恢复正常运行。

  记者核实:8月5日12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象牙宫寓1号楼2单元,试乘了困人的5号电梯及旁边的6号电梯,两部电梯均正常运行。

  物业办工作人员樊女士说,“事情发生后,我们加强了电梯维保,工程部24小时有人值班,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心岛公寓:A座一部电梯停用近一个月

  7月29日巷议QQ用户投诉:北郊凤城四路中城国际·心岛公寓A座的两部电梯,一部已停用近一个月,另一部也运行不正常。

  7月30日,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接华商报新闻调查函后进行调查,并于8月5日回复华商报。

  A座南梯因电梯随行电缆故障,维保单位已订货,因物流原因配件到货较慢,电梯维保单位反映配件将于7月31日晚到货,预计于8月4日修好试运行。

  记者核实:8月5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中城国际·心岛公寓A座一楼,停用的南梯已正常运行。记者试乘后发现,北梯内楼层按键不灵敏,按下后没有反应,需要用大力多次按压才能摁亮。

  在B座一楼电梯口,华商报记者发现B1梯的按钮中间烂了个洞,能看到里面的电路板和发光的小灯泡。

  小区物业办负责人张先生说,A座南梯于8月4日下午恢复运行,对于A座北梯按键不灵敏及B座按钮破洞问题,将立即联系维保单位进行维修。

  华商报记者杨琰冰

  7月17日至7月31日 未回函前五名

  7月17日至7月31日,针对华商报发送的新闻调查函,有些职能部门至今未回复,时间均已超过5个工作日,希望予以重视。(注:统计截止时间为8月5日)

  单位名称 未回函数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 3

  宝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3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 2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 2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 2

  7月20日至7月31日 回函办结量前五名

  7月20日至7月31日华商报收到的回函中,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依据巷议“有结果”栏目刊登数量和读者核实数量,排名前五位单位如表。

  单位名称 解决问题数量

  西安市城市照明管理处 4

  咸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4

  周至县人民政府 4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秩序处 3

  西安市环境保护局 3

  7月20日至7月31日 咨询量前五名

  依据7月20日至7月31日华商报向各级人民政府及职能部门所发新闻函件数量,咨询量前五名单位排行如表。

  单位名称 发函数量

  西安市城市照明管理处 6

  西安市环境保护局 6

  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 6

  咸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6

  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4

  华商报记者 杨琰冰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旋转编码器 维保 8月 西安市公安局 新闻调查

上一篇:西关街办近30名超65岁环卫工被口头通知解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