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云南厨师宝鸡求职被骗 介绍人说酒店被台风刮没了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宋秉琴 2015-08-11 03:32:09
[摘要]7月28日,云南小伙李涛(化名)满怀希望来到宝鸡,准备接受未谋面的网友介绍的酒店工作。

  7月28日,云南小伙李涛(化名)满怀希望来到宝鸡,准备接受未谋面的网友介绍的酒店工作。见面后,网友却说“宝鸡刮台风,把酒店刮没了”,所以工作也没了,要重新找工作。就这样他被骗进了传销窝点,李涛假装服从,最终于8月7日成功逃出。

  8日中午,宝鸡热心的哥杨建鹏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拉了一名从传销窝点逃出的小伙。华商报记者在杨建鹏的出租车上见到了19岁的云南小伙李涛。学过厨师的李涛说,数月前,他在网上结识的女网友说,在宝鸡酒店里做厨师月薪有七八千,邀他来宝鸡工作。他于7月28日来到宝鸡,见面后女网友和几名同伴说因宝鸡刮“台风”,酒店被吹没了,得重新找工作。

  晚上他被带回网友住处,手机被没收,睡觉打地铺,第二天早上有人给他们上课,讲的是有关销售方面的。李涛意识到是传销,就假装服从,让对方对自己放松警惕,并一直想着如何逃走。

  李涛说,8月7日,他假装到银行给朋友转钱,但有4个人跟着他,没有找到逃跑的机会。后来快回到住处时,他趁几人不注意,撒腿就跑,可没跑多远就被逮住了。“我喊路人帮我报警,把我鞋都跑丢了。”李涛说,很快民警赶来,4名传销团伙成员逃窜,其中一人被民警逮住。随后,他带民警到他所住的地方,解救了同样想逃走的河南小伙师某,并将其他传销人员带回了派出所。

  民警找回了李涛的手机,李涛和师某两人在宝鸡一旅馆住了一晚,第二天各自回家。随后,华商报记者和杨建鹏一起将李涛送上返程大巴。

  10日,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中山东路派出所民警蒋波瑭向华商报记者介绍,当日接群众报警后,他们立即出警,成功解救李涛,到“传销窝点”取回了李涛的东西,同时解救了一河南师姓小伙,由于当时没有发现“领导级别”的“传销人员”,最后将该“窝点”的其他人员全部遣散。

  华商报记者宋秉琴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传销窝点 台风 窝点 河南师 女网友

上一篇:宝鸡公开52名终生禁驾者名单 3人肇事致人死且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