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7月陕西蔬菜鲜果降价 猪肉价格比6月上涨10.5%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段晓宁 2015-08-11 04:22:51
[摘要]7月份,随着应季蔬菜水果的上市,我省蔬菜鲜果价格降了,而猪肉价格居高不下,比6月上涨10.5%。

  华商报讯  7月份,随着应季蔬菜水果的上市,我省蔬菜鲜果价格降了,而猪肉价格居高不下,比6月上涨10.5%。

  据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调查,7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2%。应季蔬菜集中上市,鲜菜价格有所下降,与6月比较,鲜菜价格环比下降5.5%。西安鲜瓜果价格下降8.5%,其中桃子降幅居首,下降幅度高达37.1%,香蕉价格下降13.5%。猪肉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环比上涨10.5%,涨幅较上月明显扩大。

  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相关人士表示,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一是夏季天气炎热,不适宜长途运输,外地猪调运供给有所减少;二是前两年养猪业亏损严重,导致市场供应量减少。

  7月是暑期旅游旺季,相关价格环比也随之水涨船高,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的数据显示,机票价格上涨61.3%,旅行社收费价格上涨13.5%,宾馆住宿价格上涨4.3%。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环比 猪肉价格 国家统计局 鲜菜价格 涨幅

上一篇:西安东部南部局地预计今有大到暴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