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交警开微博讲交规报路况 有粉丝近3万成圈内名人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宋雨 2015-08-11 05:54:19
[摘要]开微博4年之后,交警小强俨然成了圈内的名人。他每天围绕驾驶常识、交通法规、路况播报等内容,与网友频频互动,迄今粉丝已接近3万。
\

  开微博4年之后,交警小强俨然成了圈内的名人。他每天围绕驾驶常识、交通法规、路况播报等内容,与网友频频互动,迄今粉丝已接近3万。
  雨刮器是否该更换 哪个路口禁左
  “交警小强”的真名叫强博,是西安公安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2011年3月19日,强博开通了“交警小强”的微博,“其实我姓强,但网友都戏称我为‘小强’。”昨天,强博提起这事,向记者笑称,交警往往给人的印象就是表情严肃和贴罚单,而“小强”二字,朗朗上口,能让网友放松和开心。
  强博是外勤出身的交警,站岗、巡逻超过十年,与司机、群众打交道也深有感触。“一个人问你交通法规,你可以回答,但五个人、十个人呢。个人的力量和时间是有限的,但网络的触角是无限的。”于是,从发出第一条微博起,他每天总会挤出时间在微博上面,向大家传授有关交通方面的常识问题以及自己平时工作中总结出的经验。
  比如,雾天雨天怎么开车最安全,怎么巧妙地记住各种交通标识标线的含义,自驾出行前怎么检查车况。他事无巨细,甚至会告诉你怎么看雨刮器是否该更换,多少钱一个,哪个路口禁左,怎样走最快捷。
  13天帮助网友处理事故
  很快,微博在私家车主中间走红,他开始倾向于和网友们互动,解决网友的提问和咨询,网友们亲切的称呼他“强哥”,遇到问题就在他微博下留言,开口第一句就是“强哥,我问个问题”。
  此前,网络谣传喝藿香正气水会被查出酒驾,强博就备好酒驾检测仪器,自己服用藿香正气水,最后又咨询了相关部门,得出结论,“这些谣传的物品因为保质等功能的确含有酒精,但不会被食用者血液吸收。”
  几天前,一个西安网友在甘肃发生了交通事故,不知所措,就在微博上给强博发私信求助,“一个身在西北、人生地不熟的网友求助我,他的心态一定是非常无助和焦虑的。”强博现场办公,分析案情、根据实际情况查找法规、咨询相关部门,前前后后,跟这个网友通过微博忙了13天,最终按照规定妥善处理了事故。
  为什么如此迷恋微博?强博说,小强虽小,但能量可以更大。“网络所带来的大世界,已然让我无法退却,有的只是情和责任,这,早已超越了值不值得的概念。”文/图 本报记者宋雨 通讯员常征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微博 小强 酒驾 路况 交规

上一篇:陕西省政府批复同意建设富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下一篇:嫌打电话声音大影响休息 长安一男子砍伤邻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