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女子脑内长巨大肿瘤 大小接近成年男子拳头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建波 马鑫 余雪彬 2015-08-11 20:55:06
[摘要]封亚平为沐羽成功手术后,在朋友圈的图文消息获得很多军地神经外科专家点赞。

云南一妇女脑内长出罕见巨大肿瘤

  封亚平为沐羽成功手术后,在朋友圈的图文消息获得很多军地神经外科专家点赞。 余雪彬 摄

云南一妇女脑内长出罕见巨大肿瘤

  沐羽颅内的肿瘤压迫多处神经,大小接近一成年男子拳头。 封亚平 摄

手术后,沐羽活动自如。 封亚平 摄

  手术后,沐羽活动自如。 封亚平 摄

  中新网昆明8月11日电 (阮建波 马鑫 余雪彬)记者11日从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获悉,该院于近日成功进行了一例巨大脑膜瘤切除术,肿瘤达7×7厘米,在国内实属罕见。

  7月底,来自云南省文山州的回族妇女沐羽在开远一家医院检查时获悉,其脑内长有一枚巨大的肿瘤,对其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然而她在云南省内多家医院求医时,都不得治。随后,她来到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接受治疗。

  据病人家属介绍,一年多前,沐羽突然变得特别嗜睡,渐渐地嗅觉丧失,视力变差,四处求医最终诊断为额部巨大嗅沟脑膜瘤,检查显示肿瘤达7×7厘米,这么大的肿瘤在国内也实属罕见。由于巨大肿瘤压迫患者不少重要的神经,不少医院做此类手术基本上非死即残,而且手术难度极大、风险极高,一些大医院纷纷避而远之。

  入住昆明总医院颅脑脊髓外科后,科室主任封亚平召集科室人员进行充分的准备:讨论手术风险、精心设计手术方案以及意外情况的应对措施,包括术后的护理,他都带着团队反复推敲,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慎之又慎,细而以又细,唯恐出现丁点漏洞。

  8月3日,上午8时30分,手术准时开始,封亚平操作非常精细,骨干们配合十分密切,整个手术过程出血仅为800毫升,而且肿瘤全部切除。手术结束后,患者清醒地被推出手术室时,在外等候6个小时的全家老小十余人喜极而泣。

  术后第三天,患者沐羽体征情况完全稳定,一切指标正常,不少军地神经外科专家从封亚平的微信朋友圈上看到相关的图文后,对他精湛的技术纷纷点赞。(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肿瘤 巨大脑膜瘤 患者 手术风险 神经外科

上一篇:海口现多名“黑教练” 每年倒卖过万驾校学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